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深耕高教 興大法政學院「社區走讀‧國際走讀」成果豐碩

【公關組】深耕高教 興大法政學院「社區走讀‧國際走讀」成果豐碩

更新時間:2018-11-29 17:15:11 / 張貼時間:2018-11-29 17:06: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39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1月29日舉辦「社區走讀‧國際走讀活動課程二部曲成果發表會」,由6組學生輪流上台成果報告,並邀請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以「幸福長照in台中」為題,分享中市長照的推動情況。

此計畫由興大法政學院副院長李長晏負責規劃推動,並在法律系林昱梅老師、教研所白慧娟老師、國務所李長晏老師、國務所潘競恒老師、國政所廖舜右老師、國政所崔進揆老師等6位老師帶領下,於課程中融入「水」、「泉」、「川」、「海」四種與水有關之主題,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與教室,投入地方關懷,從在地實踐學習地方社群知識,達到跨領域學習與互動目的。

在課程中邀請經驗豐富的「政府業師」,包含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李心儀老師、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周廷彰局長、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呂曜志局長、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巡防區指揮部洪義順主任、日本龍谷大學陳慶昌副教授等進行主題演講,同時與學生進行對話,讓同學了解政策執行面的作為。
同時,也帶領學生實際走讀石岡壩管理中心、台中市外埔區湧泉生態公園與社區、新盛綠川水岸廊道、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三海岸巡防總隊等地,透過理論與實務整合,激盪學生的思考模式,鼓勵同學參與社會議題討論。

在成果發表會上分別由參與學生分享「水」、「泉」、「川」、「海」四大主題的心得,除了口頭報告外,亦有學生以行動劇模擬各國漁船在領海的氛圍,十分生動有趣。

社區走讀‧國際走讀」以跨領域學習的方式,以期帶領學生實際走出校園,關心身邊事務,放眼國際。參與課程的學生表示,在此課程中收穫的不是呆板知識,而是親身實踐的特別經驗,及關懷地方而獲得的心靈充足。

更多的活動點滴與歷程,詳見臉書專頁「社區走讀‧國際走讀」。

活動相簿
大合影

大合影

學生以行動劇模擬各國漁船在領海的氛圍,十分生動有趣。

學生以行動劇模擬各國漁船在領海的氛圍,十分生動有趣。

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以「幸福長照in台中」為題,分享中市長照的推動情況。

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以「幸福長照in台中」為題,分享中市長照的推動情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