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安農會輔導農民做生產履歷認證 興大教授講述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

【媒體報導】大安農會輔導農民做生產履歷認證 興大教授講述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

更新時間:2018-11-23 09:34:45 / 張貼時間:2018-11-23 09:31: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
1,587
稿源:2018-11-22/台灣好新聞/陳榮昌/台中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產銷履歷,及有機標章,輔以QR Code讓消費者掃描查詢資訊,因各標章的保障不一,讓消費者眼花撩亂,致農委會要以三年的時間,把4章整合成「優良農產品」、「有機農產品」兩大章。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認證中心驗證主管簡文莉教授,昨日在大安區農會介紹「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申請流程簡介及系統操作示範,吸引近百位務農民眾聆聽,顯示生活上的安全食品業受到社會各界所重視,屆後農產品生產追溯將受消費者認定。


國內四大類產銷認證,因有一些不肖農民暗中做手腳,致市銷農產品從安全認證中被揪出而破壞了政府辦認證保障人民原意,為此農委會宣示包括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產銷履歷,及有機標章等,要以三年時間,把4章整合成「優良農產品」、「有機農產品」等兩大章,昨日特邀請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認證中心驗證主管簡文莉教授,在大安區農會三樓會議室辦理107年度「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政策溝通說明會」,介紹「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申請流程簡介及系統操作示範,讓在地產銷班員充分了解其重要性,並簡單淺顯易懂介紹電腦操作。


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農會多年來推動飛天豬品牌,帶動地方安泉米、芋頭、青蔥、酒莊及肉品等五大項農業產品及加工,以安全、高品質做為爭取社會的認同及銷售,而時下社會環保關念抬頭,農產品部份被查出不合規定,確實傷害到規矩種植農民的利益。尤其相信不久,社會各餐飲業或小型餐業,為保障消費者安全及自已信譽,都會採用找源頭最快的追溯認證食材,因此農會不惜耗費財力、人力,展開農業宣導,推動農作物全面生產履歷,以迎合即將到來使用安全食材趨勢,如能預期做到,將成政府、農民及消費者三贏局面。


因此昨日簡教授宣導「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申請流程簡介及系統操作示範,吸引水稻產銷班、芋頭產銷班、青蔥產銷班、青年農民等90餘人參與聆聽,為日後全面產銷履歷認證制度做準備,避免突來的改變應變不及,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可見這項活動對提升農產品質的重要性,而能引來農民熱烈參與。
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認證中心驗證主管簡文莉教授,假大安區農會舉行107年度「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政策溝通說明會」,吸引近百位農民踴躍參加。(記者陳榮昌攝)

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認證中心驗證主管簡文莉教授,假大安區農會舉行107年度「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政策溝通說明會」,吸引近百位農民踴躍參加。(記者陳榮昌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