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副總統:期許中興大學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

【媒體報導】副總統:期許中興大學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

更新時間:2018-11-06 14:39:21 / 張貼時間:2018-11-05 16:27: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649

副總統:期許中興大學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

稿源:2018-11-03/中央社/台北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國立中興大學「創校99週年」慶祝大會,他期許,中興大學大步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並持續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作出更多貢獻。

陳副總統今天前往台中出席國立中興大學「創校99週年」慶祝大會。

陳副總統提到,中興大學以台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創校,歷經台北帝國大學附屬農林專門部等時期。創校初期只有農業、林業2科,發展為今天的9大學院40個學系的頂尖綜合型研究大學。99年來,中興大學已經培育出16萬名校友,每一個階段孕育的學術、政治、農業、商業、工業與文化事業人才,不僅遍佈全球,且在產、官、學等各領域都有相當的影響力,對台灣與世界深具貢獻。

他說,在競爭力與台灣經濟成長上,中興大學也扮演了重要角色。除了研發、教學之外,也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我們以中興為榮」。

副總統認為,大學是人才養成、科技研發、以及推廣新觀念的地方。展望未來,他相信中興大學可以針對當前台灣與世界所面對的各項挑戰,發展出獨特的研究和教學主題,一起引導台灣走向改變,引導世界走向永續。

陳副總統說,明年中興大學即將迎接百年校慶,他期許中興大學全體師生能夠秉持「誠樸精勤」的創校精神與優良傳統,在既有的基礎上,大步向國際一流大學邁進,並持續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作出更多貢獻。


興大99周年校慶 培育16萬農業頂尖校友

稿源:2018-11-3/聯合報/喻文玟

中興大學今天創校99年校慶,副總統陳建仁、興大歷任校長貢穀紳、彭作奎、蕭介夫等人皆親蒞,會中並舉辦傑出校友頒獎儀式,今年的傑出校友得主包含中研院院士傅嫈惠、中研院院士葉錫東、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周建源、馬來西亞檳州立法會議長劉子健、立委管碧玲等11位。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中興大學以農立校,敦厚純樸百年校風,是台灣農業基礎與人才培育的搖籃。多年以來,中興大學扮演台灣農林政策主要的智庫角色,學校運用在農林、食安、獸醫所累積的教學與研究優勢,積極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也期盼中興大學持續發揮「誠樸精勤」的創校特質,為社會,甚至人類作出更多貢獻。

興大創立於1919年,日據時期以台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創校,歷經台北帝國大學、遷址台中、台灣省立農學院、台灣省立中興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等時期。創校初期僅農業、林業2科,發展至今9大學院、40學系的頂尖綜合型研究大學。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近年來,學校在教學研究、大學社會責任的投入,獲得了社會高度的肯定,從年初的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科技部價創計畫,到2位校友獲選中研院新科院士。

興大目前共有6名校友當選中研院院士,學術表現在台灣及世界上獲得肯定。現有16萬名校友遍佈全球,在產、官、學等各領域貢獻所長。

今年傑出校友得主,包含今年同時榮獲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醫學院及中研院院士的傅嫈惠、中研院院士葉錫東、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周建源、馬來西亞檳州立法會議長劉子健、立法委員管碧玲、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美國建程教育基金會會長劉雨生、交通大學應數系講座教授賴明治、台灣書畫教育協會創會長蘇安德、彰化銀行總經理張鴻基、九昌投資董事長王逸華。

捐資興學獎牌頒發給捐款累計達百萬元之捐款者,包含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公益信託億豐粘銘慈善基金會、鑽石資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


興大歡慶創校99年 陳建仁賀校運昌隆

稿源:2018-11-3/中國時報/林欣儀

國立中興大學3日歡慶創校99周年,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興大歷任校長皆到場慶賀,校方並舉辦傑出校友頒獎活動,由校長薛富盛頒獎給中研院院士傅嫈惠、中研院院士葉錫東、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周建源、馬來西亞檳州立法會議長劉子健、立委管碧玲等11位傑出校友。

在《生日快樂》歌聲中,陳建仁與薛富盛等人一起切下大蛋糕,慶賀中興大學99歲生日快樂。陳建仁指出,興大以農立校,是培育台灣人才與農業基礎的搖籃,更扮演台灣農林政策的主要智庫角色,學校運用在農林、食安、獸醫所累積的教學與研究優勢,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期盼未來持續發揮「誠樸精勤」的創校特質,貢獻社會與人類。

薛富盛表示,學校近年來投入教學研究、大學社會責任的成果獲得社會高度肯定,從年初的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科技部價創計畫,到2位校友獲選中研院新科院士,目前已有6位校友當選中研院院士,興大的表現在台灣及世界都獲肯定。


創立於1919年的中興大學現有16萬名校友遍佈全球,在產、官、學等各領域貢獻所長。校慶活動中也特別頒發傑出校友獎給中研院院士傅嫈惠、中研院院士葉錫東、美國德州阿迪遜市市長周建源、馬來西亞檳州立法會議長劉子健、立法委員管碧玲、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美國建程教育基金會會長劉雨生、交通大學應數系講座教授賴明治、台灣書畫教育協會創會長蘇安德、彰化銀行總經理張鴻基、九昌投資董事長王逸華。
副總統陳建仁。 聯合報系記者卜敏正/攝影

副總統陳建仁。 聯合報系記者卜敏正/攝影

【聯合報】中興大學今天創校99年校慶,副總統陳建仁、興大歷任校長貢穀紳、彭作奎、蕭介夫等人皆親蒞。圖/中興大學提供

【聯合報】中興大學今天創校99年校慶,副總統陳建仁、興大歷任校長貢穀紳、彭作奎、蕭介夫等人皆親蒞。圖/中興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