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舉辦「興創日」 新創團隊熱鬧展成果

【公關組】興大舉辦「興創日」 新創團隊熱鬧展成果

更新時間:2018-11-02 13:09:36 / 張貼時間:2018-11-02 13:02:4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23
中興大學11月2日首次舉辦「興創日」活動,邀請校內7組科技部價創計畫及萌芽計畫的創業團隊進行創業發表與募資媒合,並與「好食好事基金會」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共同扶植飲食與農業相關的新創團隊。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與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歐陽思菊代表簽訂。該基金會以扶植臺灣飲食與農業的新創事業為使命,而興大在農業科技、食品生物等領域具有厚實的能量,雙方未來將合作,提供校內新創團隊更多的創業資源與機會。

興創日活動豐富多元,除新創團隊成果發表外,興大中科育成廠商「歐迪爾股份有限公司」帶來「AI玩創意‧舞獅歡喜來祝壽」為活動精彩開場。會中,也舉辦「祥獅獻瑞‧舞動99」ROBOT創意競技,興大工學院3隊學生團隊參賽,透過機器人手臂進行舞獅動作,熱鬧歡慶興大99週年校慶。

下午場次則安排兩場講座,第一場「業界開講-當傳統製造業遇上AI」,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歐迪爾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塔奇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座談,第二場「名人開講」則由興大應用經濟系講座教授、林氏諮詢公司總裁林英祥主講。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指出,希望透過興創日,搭起新創團隊與外界的平台,並透過校友們的輔導,給予團隊營運新思維及經營建議,更期盼在校慶時期展現學校滿滿的新創能量,真正落實「興創基地」打造創新創業學習環境的目標,建構創業實踐場域,協助興大師生創業圓夢的孵化,一圓創業夢。

活動相簿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與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歐陽思菊代表簽訂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與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歐陽思菊代表簽訂

「祥獅獻瑞‧舞動99」ROBOT創意競技得獎團隊

「祥獅獻瑞‧舞動99」ROBOT創意競技得獎團隊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