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楊上峰鐵雕「躍升」展創校百年精神 11/1揭幕

【公關組】楊上峰鐵雕「躍升」展創校百年精神 11/1揭幕

更新時間:2018-11-02 13:09:27 / 張貼時間:2018-11-01 15:00: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71
為了迎接中興大學一百週年校慶,學校在今年99週年開始籌辦一系列創新的慶祝活動,也思考著如何將前人深耕有成,今人奮袂而起,開創新紀元的精神化作實體象徵。因此,希望藉由藝術作為橋樑,完美的承接過去、激發現今、展望未來。

興大薛富盛校長數度拜訪藝術家,商請知名雕塑家楊上峰教授,為興大設計創校百年精神象徵的作品「躍升」,並獲得EMBA校友實業家、新英機械何永裕董事長對學校理念與藝文的支持,將設計化為實體公共藝術,前後歷時一年多,完成此次鐵雕作品「躍升」。

「躍升」高近四米,矗立於興大行政大樓前草坪,以三組抽象的幾何構件連結地面、台座與向上的空間,呈現蹲踞、轉折、拉鋸與揚升的力勢變化,傳達作品從探索、成長到躍升的主題。其創作理念為「從根生的土地中開始探索生命,在沉潛謙卑中淨化心靈而成長,在泰然的自信中躍升」,期望透過立體造型的抽象景觀雕塑,增添環境的律動及色彩,結合人文內涵與幾何概念,傳達大學校園陪伴生命探索、學習內在滋養與開拓世界的胸懷。

藝術品說明立牌更請到南投縣文化局林榮森局長以隸書書法呈現,更顯沉穩與隆重之意,傳達了興大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為中興大學下一個百年基業,立下持續「躍升」的動能。同時與圖書館外牆懸掛的興大百年標語「百年深耕,世紀躍升」相互輝映,見證中興大學走過的漫長歲月,學術與人本並進,科技與藝文交輝互映,創造價值,造福人類,與學校教職員生同慶。

活動相簿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3)、雕塑家楊上峰(右3)與校友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左2)共同揭幕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3)、雕塑家楊上峰(右3)與校友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左2)共同揭幕

大合影

大合影

雕塑家楊上峰與其作品躍升

雕塑家楊上峰與其作品躍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