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打造智慧騎行 2018自行車展科技化

【媒體報導】打造智慧騎行 2018自行車展科技化

更新時間:2018-11-01 14:15:24 / 張貼時間:2018-11-01 14:11: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醒報
1,217

打造智慧騎行 2018自行車展科技化

稿源:2018-10-30 /台灣醒報/許嘉琪/台北

電動自行車時代來臨!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31日開幕,本屆將全面導入「智慧」與「創新」元素,自行車產業將走入科技新紀元。今年的兩大熱門設計重點為「智慧應用產品」和「電動自行車」,讓民眾搶先體驗之餘,也預示了接下來的自行車潮流。本屆國際產論壇將聚焦未來交通運輸與電動自行車的設計。

本次展覽的最大亮點莫過「TAIPEI CYCLE+」專館,裡頭列展了128家廠商的「智慧應用」自行車。其中館內展示區結合中興大學SwiCity計畫,將LoRA物聯網晶片搭載於自行車上,在不需要無線網路的情況下,讓自行車也能成為一個小基地台,把感測數據傳到雲端。

這項突破可延伸運用在:騎行者身體狀況監控、PM2.5偵測、利用APP進行定位導航、城市導覽等等活動,讓參展者具體感受未來智慧騎行生活。

另外,展覽期間也提供電動自行車產品試騎,利用南港展覽館東側的斜坡道,完整呈現電動自行車性能。車展也呈現電動自行車完整的產品線,包括電動自行車體、電動馬達、控制器、動力模組套件,甚至連服裝都一應俱全,打造「一站購足」的採購平台。

本屆國際自行車展共展出4天,展場包括南港展覽館一館與世貿三館兩地,共吸引1150家廠商參展,攤位達3250個,並有9家韓國企業首度組成韓國館。


電動自行車 成為今年自行車展亮點

稿源:2018-10-31/經濟日報/邱馨儀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以電動自行車為主流,美利達強調電動自行車隨著科技進步,愈來愈強,讓想要騎自行車燈山越野的人可以更輕易達成,讓想環島的人可以更輕易完成目標。

巨大捷安特也強調,此次自行車展展出六款電動自行車,由於電動輔助自行車的越野功能帶動北美的需求,並擴及歐美市場,今年電動自行車的營收成長高達四成,捷安特也不斷推出新車款,除了自行車的造車工藝外,電機、電控與相關系統都讓電動自行車更具內涵。
巨大的Liv品牌主打女性特質,強調合身,美型與功能設計理念,配合女性特質設計車款,讓自行車更能發揮效能。

第31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將於10月31日至11月3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世貿三館兩地盛大展出,吸引1,150家廠商參展,使用3,250個攤位,本屆亦有超過120家廠商首次參展,國際參展廠商則有9家韓國企業首度組成韓國館,海外參展比例達22.3%,展出自行車整車、服飾及零配件、智慧應用及電動自行車等產品,豐富程度精彩可期。

「智慧應用產品」及「電動自行車」為今年賽事的二大熱門項目,以設計的重點來看,可以看出產品越趨強調「輕量化」、「機電整合」及「精緻性」。

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首度於世貿三館籌畫「TAIPEI CYCLE+」專館,則囊括智慧運用、智慧製造及新創企業,包含聯永基、群利科技、凌泰科技、保銳科技、迅智自動化科技、索特精密等跨界廠商參加,館內共計有128家廠商,展示導入智慧應用後的自行車產業新世代;同時專區內設置展示區,結合中興大學SwiCity計畫,具體呈現未來智慧騎行生活、創新設計、騎行文化等概念,亦於展覽第二天下午於專館內辦理新創企業發表會。
台灣自行車輸出公會秘書長張蕙娟(左)、德國藝符設計公司總經理Ralph Wiegmann(中)、對外貿易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參觀台北國際車展。(photo by許嘉琪/台灣醒報)

台灣自行車輸出公會秘書長張蕙娟(左)、德國藝符設計公司總經理Ralph Wiegmann(中)、對外貿易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右)參觀台北國際車展。(photo by許嘉琪/台灣醒報)

電動自行車是今年的亮點所在。 記者邱馨儀/攝影

電動自行車是今年的亮點所在。 記者邱馨儀/攝影

女性身材不同,設計也不同。 記者邱馨儀/攝影

女性身材不同,設計也不同。 記者邱馨儀/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