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大學生自煮共食正夯 興大男宿連三年大改造

【公關組】大學生自煮共食正夯 興大男宿連三年大改造

更新時間:2018-10-05 14:14:37 / 張貼時間:2018-10-05 14:10: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902
大學生自煮共食正夯!中興大學男生宿舍今年暑假完成第三棟宿舍改造,其中特別在宿舍地下室,近230坪的空間,增設廚房、客廳、會議室、閱讀區、交誼廳、和室區及練舞區,吸引許多學生揪團開伙,由廚藝佳的同學負責採購下廚,讓三餐老是在外的學生們,吃得更安心及均衡,無形間更促情感交流。

今年暑假改建的為智齋全棟及禮齋地下室,總經費約三千多萬元,改造後的智齋有77間4人房及14間2人房(含休養室),而禮齋去年已完成改造,今年再度裝修地下室,打造溫馨舒適的交誼空間。興大學務處10月5日舉辦入厝活動,校長薛富盛發送200份小禮物給住宿生,一同歡慶入住新厝。

禮齋地下室交誼空間的小廚房配有電熱爐、烤箱、微波爐、電鍋、流理台、餐桌、排油煙機,客廳則有沙發與50吋電視,另有閱讀區和寬敞的木地板區,供學生練舞、運動伸展或看書聊天。而揪團共食的學生們,就像家人一般,有人享受下廚料理的樂趣,有人則邊看電視邊聊天等開飯。

興大學務處表示,目前國內宿舍大多未設廚房,或僅有簡單的加熱區,但學校陸續接到不少學生反映有開伙煮飯的需求,特別是素食、回教徒或有特殊飲食需求的學生更為迫切,有些同學甚至就到校外找有廚房的公寓租屋。為了營造家庭氛圍的住宿環境,同時回應學生需求,特別增設廚房,也希望藉此提升學生對於食品安全及營養均衡之重視。
興大機械所張同學表示,平時在家就負責煮飯,在校若是只煮自己的,食材很難準備,所以他習慣會跟室友相約開伙,單次就可以把菜用完,而且菜色會比較多元且新鮮,同時對於食物原料與烹煮方式,自主性也比較高。

吃素的興大沈同學指出,宿舍能開伙,對於素食或是在吃健身水煮餐的人來說很方便,外面的素食店有時選擇較少,而水煮餐的單價多偏高,但水煮的烹煮其實很簡單,若能自己買回來煮,餐費可節省很多。

興大男宿現有五棟樓舍,依完工先後依序命名為仁齋、義齋、信齋、禮齋、智齋,皆為民國65至69年間興建的鋼筋混凝土建築,距今已有40年屋齡。自105年起,興大每年完成一棟男宿整修,首棟仁齋內部裝潢走現代素雅風、第二棟禮齋走日式禪風、第三棟智齋為北歐簡約風。年年設備再升級,無論是櫥櫃收納、書桌設計、公共空間裝潢等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提供學生更舒適的住宿環境。

活動相簿
男大生自煮共食,吃得安心健康也促情誼交流

男大生自煮共食,吃得安心健康也促情誼交流

合影

合影

男大生自煮共食,吃得安心健康也促情誼交流

男大生自煮共食,吃得安心健康也促情誼交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