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校友會26日年會 迎母校百年

【媒體報導】興大校友會26日年會 迎母校百年

更新時間:2018-08-13 10:59:44 / 張貼時間:2018-08-13 10:40: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紀元
1,641

興大校友會26日年會 迎母校百年

稿源:2018-08-11/大紀元/袁玫/洛杉磯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8月26日將於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行年會,迎接明年母校百年慶。校長薛富盛博士將親臨現場,北美地區的校友會負責人也將齊聚,期盼校友共襄盛舉。另外,中興國際產學聯盟也會在當天揭牌並舉行專題發布會,介紹母校與產業界之間的互動。

南加州興大校友會會長廖天輪8日表示,校長、校友中心主任、學院教授們及北美其它地區校友齊聚,共襄盛舉,為明年校友回臺參加母校百年校慶造勢。

中興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說明,聯盟是臺灣科技部的計畫,有15所臺灣的大學參與在內。中興大學以農立校,生物肥料、生物農藥、生物技術、健康食品等方面出類拔萃。臺灣農業界研究成果在世界排第12名,但產業界不見得能應用,聯盟因此應運而生。聯盟也將在世界各地設置辦辦公室。他計劃到美國與農業科系各相關大學參訪,交流技術發展,探討合作關係。他期望將臺灣產業升級,將研發成果廣泛應用。

徐新宏說,年會當天下午2時30分的座談,也將說明興大在農業領域的傑出研究與發展,希望將研究成果介紹給產業界,並藉機與美國各大學展開合作。

他同時提到,興大亦將著力協助校友新創事業的發展。科技部有一筆款項用作國際新創事業及萌芽階段的人士,有需要者可多加利用。

2017年傑出校友余忠村表示,去年回校,感覺母校發展蓬勃,與產業發展有密切關係,他感到與有榮焉。他希望明年更多校友歸隊參加校慶,茲使母校回歸到應有的地位。前會長趙書琦表示,校友會曾經興盛、沉寂,過去幾年歷經3位會長努力,復甦會務,希望藉由年會校友重新凝聚。


南加興大8.26校友會年會 校長將親臨

稿源: 2018-08-09/世界日報/謝雨珊/艾爾蒙地市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將於26日中午,在聖蓋博希爾頓飯店舉辦第46屆年會,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將率領多位學院教授蒞臨年會,報告學校現況和未來發展方向。當天下午2時30分在飯店的santa barbara room,將舉辦「興大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的揭牌儀式,歡迎校友及非校友報名參加。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廖天輪表示,今年年會主要是為明年中興大學100周年校慶,號召校友們回台慶祝熱身,當天除了薛富盛、校友中心院長施因澤、以及各學院教授會參與外,北美地區各中興校友會會員也受邀共襄盛舉,呼籲更多校友參加。年會將有精彩娛樂節目與抽獎活動,意者可電廖天輪626-678-5228索票。

另外,中興大學也將於年會當天宣布興大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營運,屆時邀請該校產學積優教授,進行一系列技術交流與媒合,當天的技術發表會包括「整合式蔬果保鮮材料技術集環境友善植物保護製劑」、「多醣微球載體開發與應用」、「藥用真菌高值化產品的開發與利用」等農產生技亮點技術介紹。

聯盟北美辦事處代表徐新宏指出,當天薛富盛與其他四院院長將介紹中興大學農業技術發展,並將興大研究成果報告給產業界,希望美國大學能和興大合作與交流,連結產業界與學術界。他說,國際產學聯盟屬於科技部的計畫,其中只概括台灣的15所大學,興大是其中之一,負責農業技術。

徐新宏強調,台灣的農業研究成果全球排名第12,不過台灣以農業出名的公司卻寥寥無幾,完全是因研究成果沒有落實在產業界,這次計畫主要是將農業研究成果運用在產業界。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將於8月26日舉行年會,迎接明年母校百年慶,中興國際產學聯盟也會在當天揭牌並舉行專題發布會,期盼校友共襄盛舉。(袁玫/大紀元)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將於8月26日舉行年會,迎接明年母校百年慶,中興國際產學聯盟也會在當天揭牌並舉行專題發布會,期盼校友共襄盛舉。(袁玫/大紀元)

興大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代表徐新宏(左)與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廖天輪(右)。(記者謝雨珊/攝影)

興大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北美辦事處代表徐新宏(左)與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廖天輪(右)。(記者謝雨珊/攝影)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廖天輪。(記者謝雨珊/攝影)

南加州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廖天輪。(記者謝雨珊/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