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第六屆國際基因工程亞太交流會 興大登場

【公關組】第六屆國際基因工程亞太交流會 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8-08-07 13:37:23 / 張貼時間:2018-08-07 13:36:1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423
2018第六屆國際基因工程亞太交流會(6th Asia-Pacific iGEM Conference)7月30至8月3日在中興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及綜合大樓舉行。興大iGEM團隊首次成軍即承辦此屆大會,並由生命科學院贊助,國際產學聯盟協辦,共有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日本3個國家共22支隊伍,140人參與,為10月底在波士頓的iGEM國際競賽熱身。

開幕式由生命科學院黃介辰副院長主持,邀請了在合成生物學及產學界經驗豐富的講者進行精彩的演講。神戶大學柘植謙爾教授講解能串接大量、大片段基因並進行表現的新興合成生物學技術;中國醫藥大學附醫醫研部副研究員張瑞仁博士則分享其運用合成生物學創業的經驗;iGEM大使陳紅則代表iGEM官方說明一些新的制度及分享參賽的經驗。

為期五天的交流會,除了專題演講外,也規劃了海報交流及20分鐘的英文報告,透過團隊簡報進行交流,並互相提出建議、尋找合作機會。大會配合參與隊伍的主題,特別邀請校內老師包括黃介辰、朱彥煒、孟孟孝、許美鈴、楊文明、闕斌如等6位教授在每場次報告後進行講評及提供意見,讓參與者從不同觀點看到合成生物學與各領域間的火花。

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是一年一度由麻省理工學院主辦的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其旨在運用正向工程( Forward Engineering) 的基因設計思維,將生物結合工程以及多樣領域來完成環境、醫藥、能源、食品、基礎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專題,同時也注重人文實踐、國際合作、公共參與、科普教育、討論生命倫理等議題。

國際基因工程亞太交流會(Asia-Pacific iGEM Conference)最早由交通大學開始舉辦,以iGEM競賽隊伍為與會對象,提供亞太地區的參賽隊伍一個交流的平台,展現iGEM競賽中的國際合作精神,使各隊伍彼此展現、分享各自的競賽主題,讓不同的概念與知識相互碰撞,激發出新一世代的科技新視野。
大合影

大合影

海報交流

海報交流

2018第六屆國際基因工程亞太交流會在中興大學舉辦

2018第六屆國際基因工程亞太交流會在中興大學舉辦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