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學考試分發放榜 中興財金錄取率不到1%最搶手

【媒體報導】大學考試分發放榜 中興財金錄取率不到1%最搶手

更新時間:2018-08-09 08:55:53 / 張貼時間:2018-08-07 11:55: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7,873

大學考試分發放榜 中興財金錄取率不到1%最搶手

稿源:2018-8-7/中央社/許秩維

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8/7)放榜,中興財金系、中央資工系分別是社會組和自然組最多人報名的校系,中興財金系共6014人登記,僅錄取19人,錄取率不到1%,競爭最激烈。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錄取結果,今年共63校參與招生,總招生名額4萬263個,4萬4345人參與登記志願序,錄取4萬301人(含外加),4044名考生落榜,分發錄取率90.88%,今年缺額人數為364人,是近4年新低。

分發會也整理登記人次前10名的校系,社會組前三名為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系;自然組前三名為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登記人次最多的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共6014人登記,錄取19人(含外加),錄取率僅約0.3%。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部分私校將名額移到其他招生管道,考試入學分發核定名額因而減少,各招生管道都積極搶學生,如增加備取名額,最後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也減少,導致今年總名額創新低。

黃信復指出,今年因為遇到龍年考生,報名人數比招生名額多,競爭也比前幾年激烈,108學年會遇到龍年後半段考生,報名人數應該和今年不會差太多,但109學年可能又會出現考生人數減少的危機。

今年缺額人數創近4年新低,黃信復指出,前兩年都是招生名額大於報名考生人數,缺額就會增加,今年有些系將名額移到其他管道,有些系則向教育部暫存名額,因此核定名額下降,缺額自然就會減少。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委員蘇慧貞表示,觀察各校系今年考試分發管道的招生狀況,可發現越來越多校系不是只以爭取學生為目標,還有些堅持和考量,例如有校系設定語言成績標準,學生達標才有機會錄取;至於登記人數較多的校系,可看成考生衡量自己狀況後傾向爭取的志願。


指考放榜! 社會組熱門科系落在財金、自然組青睞電資

稿源:2018-8-7/聯合報/馮靖惠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今年錄取率90.88%,創6年新低。若以公立大學的登記人次排名來看,財務金融系是社會組最熱門,自然組則依舊是資工、電機系,最受考生青睞。

公立大學社會組登記人次前10名的校系分別是:中興大學財金系、中央大學財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台北大學經濟學系、中央大學企管系、中興大學企管系、中正大學財金系、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成大經濟學系、中山財務管理學系。

公立大學自然組前10名登記人次的校系,依序是中央資工、中央電機、成大資工、中興電機甲組中興電機乙組、成大電機系、中正資工系、台大電機、台大資工和中興資工

私立大學社會組登記人次前10名則依序是:東吳國貿、輔仁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東吳企管、淡江財金、淡江企管、東吳經濟、東海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輔仁企管、東海財金、淡江國際企業學系經貿管理組。

至於私校自然組前10名,依序是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淡江資工、中原資工、北醫大藥學系藥學組、中原大學電機工程、輔仁醫學系(自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輔大資工、逢甲資工甲組和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
【中央社】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7日放榜,中興財金系、中央資工系分別是社會組和自然組最多人報名的校系。(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107學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7日放榜,中興財金系、中央資工系分別是社會組和自然組最多人報名的校系。(中央社檔案照片)

【聯合報】指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聯合報】指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