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洄游台灣農村一個月 東南亞大專生發表駐村成果

【媒體報導】洄游台灣農村一個月 東南亞大專生發表駐村成果

更新時間:2018-07-31 11:13:52 / 張貼時間:2018-07-31 10:49: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紀元
1,471
稿源:2018-7-31/大紀元/林萌騫

受邀來台參與水保局大專生洄游計畫的越南、泰國及印尼等三國大專生,自費組隊來臺進駐農村社區一個月,日前參加由中興大學召開的國際駐村成果研討會,發表駐村成果。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洄游農村競賽每年都有上百位大專生提出近百個創意,將年輕活力、創新想法及大膽實踐的精神帶入農村社區,此一共創機制也吸引東南亞國家跨國參與臺灣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

今年共有越南胡志明市農林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及印尼瑪塔蘭大學等3所大學,自費組隊來臺,分別在臺中市大里區竹仔坑社區執行「荔枝多元加值利用」計畫、臺中市后里區泰安社區「有機農業附加價值」計畫及嘉義縣東石鄉塭仔社區「新住民共創農村發展」計畫。

其中,印尼瑪塔蘭大學生與塭仔社區新住民因來自同一個國家,不僅合作愉快,也規劃將清真食物認證機制導入社區產業中,讓雙方都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泰安社區理事長李奇芳指出,社區對於國際學生帶來異國創新活力都相當滿意,可惜的是駐村僅一個月,實在太短,希望未來國際學生駐村能延長更久時間,可更深入認識台灣農村及文化。

朱拉隆功大學生則覺得透過這樣一個機會,實際學習到跨國團隊操作與管理,更體驗到不同國情知識交流,激發出更多元化的創新發想與動力,實在是很棒的經驗,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再來台學習。
水保局人員與印尼學生、塭仔社區居民合影。(水保局提供)

水保局人員與印尼學生、塭仔社區居民合影。(水保局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