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描繪國軍震災搶救 翁浩雲獲文藝金像獎

【媒體報導】描繪國軍震災搶救 翁浩雲獲文藝金像獎

更新時間:2018-07-06 10:51:28 / 張貼時間:2018-07-04 10:22: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456

描繪國軍震災搶救 翁浩雲獲文藝金像獎

稿源:2018-7-4/中央社/趙廲妍/台中

陸軍第十軍團保防組上尉翁浩雲,以國軍投入台南0206地震維冠大樓救災為主題,創作「制服的背影」,記錄國軍在現場搶救的身影,獲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西畫類首獎。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得獎作品中部巡迴展即日起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展期至7月12日,今年以「一起創新.榮耀國軍」為主軸。

翁浩雲以國軍投入台南維冠大樓救災為主題,創作「制服的背影」拿下首獎。他表示,作品下方1/3以清晰筆觸呈現國軍在現場搶救的身影,上半部則用筆刀手法呈現危樓凌亂之感,畫面形成強烈對比,希望透過作品,對國軍同袍投入救災的辛勞表達感謝。

主辦單位國軍第十軍團表示,期望透過文藝金像獎的甄選與展覽推廣,展現國防部對文藝、武德及武藝的結合,鼓勵官兵、眷屬以及退伍的後備袍澤,踴躍從事創作,連結戰鬥與文藝,以藝術作品發想,讓國人認識國防,進而支持國防。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第二次與國軍第十軍團合作舉辦巡迴展,國軍除平時的專業訓練外,軟實力的培養也是戰力提升的一環,透過此展能讓大眾更加了解軍旅生活多彩多姿的一面,也展現國軍豐沛的人文涵養。


國軍文藝金像獎 興大開展

稿源:2018-7-4/中國時報/林欣儀

呈現軍人情感與精神,國立中興大學3日起舉辦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得獎作品中部巡迴展,今年共展出書法、國畫及西畫、漫畫、攝影等類作品48件,其中得獎者翁浩雲透過西畫創作,描繪國軍投入台南維冠大樓救災情況,獲得首獎。

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巡迴展3日揭幕,興大校長薛富盛、陸軍第十軍團政戰主任文天佑及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協會理事長林炳坵等一同為活動揭幕剪綵,現場並有藝術名家揮毫,充滿濃濃藝文氣息。

國防部陸軍第十軍團指出,文藝金像獎徵選共有美術、文字及音樂、多媒體等4大類別,其中再細分出12個小項目,今年以「一起創新‧榮耀國軍」為主題巡迴展出,盼透過這樣的展覽展現國防部對文藝、武德及武藝的結合,藉以強化國軍內涵,也幫助民眾了解國防。

獲得金像獎西畫類首獎的翁浩雲是陸軍第十軍團保防組上尉,他以國軍投入台南維冠大樓救災為主題,畫出「制服的背影」,撼動人心。翁浩雲說,畫作中上半部以筆刀手法呈現危樓的凌亂感,下方則藉由清晰的筆觸呈現國軍搶救的身影,形成對比,盼藉此表達對國軍救災的辛勞及感激。

薛富盛指出,這場巡迴展示興大第2次與國軍合作舉辦展覽,盼藉此讓大眾更了解軍旅生活,也展現國軍豐沛的人文涵養。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作品 即日起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稿源:2018-07-03/軍聞社/卓以立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即日起至12日於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該校圖書館7樓)展出,計有國畫、書法、西畫、漫畫及攝影等作品展出,希望民眾在欣賞美展作品的同時,也能更進一步認識國軍官兵文武兼備的才情,建立全民國防共識。

巡迴美展上午舉行開幕、剪綵典禮,由陸軍第10軍團政戰主任文少將主持,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中部地區藝文界老師均出席與會,活動並邀請臺中青溪新文藝學會藝文老師現場創作,讓參與人員大飽眼福,為展覽增添光彩。

第10軍團指出,此次展出的作品,為獲選「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國畫、西畫、書法、漫畫及攝影等5類金、銀、銅像獎及優選作品,創作者包含義務役、志願役官、士、兵、單位聘雇人員、軍校學生,以及社會人事,主題涵蓋軍事、藝術與生活,把陽剛的戰鬥氣息透過色彩、筆墨、光影結合,展現「戰鬥文藝」不同於一般藝術創作的張力。

此次美展展出時間為今日起至7月12日(星期四),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地點於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該校圖書館7樓),展出戰鬥與藝文相結合的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3日舉行開幕、剪綵典禮,由陸軍第10軍團政戰主任文少將主持,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中部地區藝文界老師均出席與會。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3日舉行開幕、剪綵典禮,由陸軍第10軍團政戰主任文少將主持,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中部地區藝文界老師均出席與會。

陸軍第10軍團政戰主任文少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人,3日於「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聆聽作品介紹。

陸軍第10軍團政戰主任文少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人,3日於「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聆聽作品介紹。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3日舉行開幕、剪綵典禮,並邀請多位藝文老師現場創作,為展覽增添光彩。

「國軍第51屆文藝金像獎」中部地區巡迴美展3日舉行開幕、剪綵典禮,並邀請多位藝文老師現場創作,為展覽增添光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