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7/2-7/5興大登場

【公關組】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7/2-7/5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8-07-03 09:18:10 / 張貼時間:2018-07-03 08:48: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47
「第十一屆亞太青年事務培訓營」中南部場次7月2日一連四天在中興大學舉辦,共有40位來自全國的大學生及社會青年參與。完成培訓且表現傑出之學員,有機會獲薦成為我國推薦之年度VOF青年代表,參加本年度預定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之「APEC Voices of the Future (VOF)」活動,與APEC各經濟體及企業領袖交流。

此營隊由外交部主辦,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協辦,迄今11屆,提供青年同好互動平台,希望藉由APEC相關課程及實務相關技能之培訓,協助青年深入瞭解國際議事進行方式,厚植青年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並藉此擴大青年國際視野,踴躍參與國際活動,進而提昇我國地位與形象。

四天的課程共12場次主題,包含區域經濟整合與APEC架構介紹、APEC議題分析、青年參與國際事務經驗分享、國際與亞太經貿情勢、國際談判實務、國際禮儀與行銷臺灣、亞歐區域整合之異同、Culture Show、Model APEC與模擬國際會議講評。邀請講者包含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秘書長邱達生、APEC研究中心副執行長陳威仲、台經院國際處處長何振生、興大國政所所長廖舜右、教授楊三億、國務所教授袁鶴齡等。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開幕致詞表示,此營隊有助於拓展學員們的國際觀、人際關係與管理能力等,課程中Model APEC的設計,將使學員更加了解APEC的運作、國家的處境,以及部會的實際情況,並學習如何在國際上發聲。相信這些對於大家未來的學習及人生規劃將有所助益。
「第十一屆亞太青年事務培訓營」中南部場次7月2日一連四天在中興大學舉辦

「第十一屆亞太青年事務培訓營」中南部場次7月2日一連四天在中興大學舉辦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開幕致詞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開幕致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