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長照ALL PASS!醫院在大學設長照生活館 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媒體報導】長照ALL PASS!醫院在大學設長照生活館 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更新時間:2018-05-16 11:31:28 / 張貼時間:2018-05-16 09:15: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860

長照ALL PASS!醫院在大學設長照生活館 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稿源:2018-05-15/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長照ALL PASS!為讓更多民眾認識長照服務資源,大里仁愛醫院結合興大,在校園複合式餐廳內設長照照顧生活館,由醫院派駐個管師協助社區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並協助有需求的家庭規劃長照服務;台中市衛生局指出,這也是台中市第五家照顧生活館。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為讓民眾從生活圈中就能找得到諮詢長照窗口,與民間非醫療機構的餐廳等合作推出「照顧生活館」,將由長照個案管理師駐點擔任諮詢窗口,提供諮詢、轉介服務,並依不同個案規劃居家醫療、居家照護、安寧居家、居家服務等不同長照整合式服務,讓需要的民眾獲得全方位的照顧。

衛生局指出,今年預計成立30個照顧生活館,今日由大里仁愛醫院團隊結合興大歐巴斯複合式餐廳共同推動的「長照ALL PASS館」,是第5處生活館。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指出,照顧生活館將由個案管理師駐點,提供一案到底長照規劃服務,市府目標做到一區一館,希望深入台中每個角落,提供市民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的長照服務。

大里仁愛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陳美玲指出,民眾除非不得已,多不喜歡上醫院,「長照ALL PASS館」從醫院走入社區,更與大學結合,讓社區民眾能就近認識或體驗長照服務,未來除個管師進駐提供諮詢外,也會每個月推出相關活動,包括受照顧者飲食烹調、預防失能等課程,讓民眾參與。

興大校長薛富盛說,興大也有許多老師從事長照研究,未來將支援據點,讓據點發揮更大功能。


「長照ALL PASS館」服務大里、南區長者

稿源:2018-05-15/中國時報/林欣儀

結合醫院人力與學校研發能量,大里仁愛醫院在興大歐巴斯複合餐廳設置長照A據點,未來將有個管師進駐,盼服務大里、南區社區有失智失能長者的家庭。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參加揭牌儀式,她強調,市府目標盼做到一區一館,要讓更多有需求的人獲得完整照顧。

包括林依瑩、立法委員何欣純及衛生局長呂宗學、多位地方民代皆參加「長照ALL PASS館」揭牌活動,場面熱鬧。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指出,此館為全台唯一、由醫院與學校合作成立的照顧生活館,未來盼結合雙方資源,提供失智、失能長者的長照相關資源與照顧者喘息服務。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大學身負社會責任,興大校園長期開放給社區使用,且校內許多教師長期從事長照相關研究,未來盼結合學校研發能量,提供據點協助、以期發揮更大功能。

仁愛醫院強調,未來將有個案管理師常駐「長照All PASS館」,提供諮詢、轉介等服務,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盼在居家醫療、居家照護及安寧居家、居家服務等項目提供全方位照顧。


醫院校園攜手 長照ALL PASS開幕

稿源:2018-05-15/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大里仁愛醫院聯手興大,在校內餐廳設立「長照ALL PASS」服務據點,今天揭牌開幕,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長照ALL PASS」為社區的好厝邊,可提供民眾完整長照服務。

看準興大為社區的後花園,平日許多民眾走進校園運動,大里仁愛醫院聯手興大在校內設立「長照ALL PASS」長照服務據點,民眾在每星期一至六,上午8時至下午5時,民眾至餐廳就有專業個管師提供民眾長照各式服務、諮詢。

大里仁愛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陳美玲表示,「長照ALL PASS」提供包含居家照護、醫療,照護者喘息服務,老人送餐等多項長照服務,每月定期舉辦活動,期待成為社區長者交流的所在。

林依瑩表示,長照2.0政策,推動社區整理照顧服務體系計畫,透過單一窗口的整合及一案服務到底的陪伴,30家照顧生活館今年將陸續開幕,目標一區一間,提供貼近社區且民眾可負擔的整合性服務。

台中市照顧生活館目前有西屯區的有本生活坊、大甲區的青田食堂、北區的125度C照顧角落、南屯區的抒茶館以及興大校內長照ALL PASS,已開始提供服務,今年將擴展30個照顧生活館,落實長照服務「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共同迎接銀髮時代。


興大長照ALL PASS 今開幕服務銀髮族

稿源:2018-05-15/聯合報/趙容萱

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與興大合作的「長照ALL PASS」服務據點今天進駐興大。台中市衛生局說,目前全台中市有西屯區有本生活坊、大甲區的青田食堂、北區的125度C照顧角落、南屯區的抒茶館,以及今天開幕的興大校內長照ALL PASS,今年將擴展30個照顧生活館,讓銀髮族等有長照需求者能就近走進合作的餐廳、咖啡廳等據點,得到長照服務與諮詢。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說,長照2.0政策,推動社區整理照顧服務體系計畫,透過單一窗口的整合及一案服務到底的陪伴,30家照顧生活館今年將陸續開幕,目標一區一間,提供貼近社區且民眾可負擔的整合性服務。

大里仁愛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陳美玲說,「長照ALL PASS」提供包含居家照護、醫療,照護者喘息服務,老人送餐等多項長照服務,每月定期舉辦活動,期待成為社區長者交流的所在。有需求的民眾可在每周一到六,上午8時至下午5時,餐廳就有專業個管師提供長照各式服務、諮詢。

黃姓老人說,他習慣在興大運動,也會和運動同好到「長照ALL PASS」服務據點喝咖啡、聊天,如果有長照服務諮詢,就更方便了。
【自由時報】大里仁愛醫院在中興大學設長照生活館,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自由時報】大里仁愛醫院在中興大學設長照生活館,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自由時報】長照ALL PASS!大里仁愛醫院在中興大學設長照生活館,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自由時報】長照ALL PASS!大里仁愛醫院在中興大學設長照生活館,助民眾就近認識長照資源。

【中國時報】大里仁愛醫院規劃營運的「長照ALL PASS館」15日揭牌,未來盼服務南區、大里區民眾。

【中國時報】大里仁愛醫院規劃營運的「長照ALL PASS館」15日揭牌,未來盼服務南區、大里區民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