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賀!揚威世界圍棋業餘賽 台灣棋士詹宜典奪冠 

【媒體報導】賀!揚威世界圍棋業餘賽 台灣棋士詹宜典奪冠 

更新時間:2018-05-08 15:20:23 / 張貼時間:2018-05-08 13:04: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933
編按:詹宜典為本校應用經濟系學生,2014年大三時首次榮獲世界圍棋業餘錦標賽冠軍,今年再度登上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寶座。【專訪】發現興大錄-詹宜典

賀!揚威世界圍棋業餘賽 台灣棋士詹宜典奪冠

稿源:2018-5-7/蘋果日報/國際中心

第39屆世界圍棋業餘錦標賽近日在日本舉行,台灣圍棋高手詹宜典表現優異,8戰全勝,勇奪冠軍。

這項錦標賽本月4日至7日進行8輪比賽,共有62歲各國參賽者,最小的14歲、年紀最大的63歲,賽前詹宜典(7段)與中國的王琛(7段),南韓的金相天(6 段)都是被看的奪冠人選。

詹宜典昨在第5輪中半目擊敗了王琛7段,第6輪對上同樣全勝的南韓金相天6段,今天對陣新加坡的柯杰暉6段、波蘭選手傅瑞吉雷克(Stanislaw Frejlak),8戰全勝。

這是詹宜典繼2014年拿首次奪冠後,再度登上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寶座,寫下台灣棋壇嶄新一頁。

台灣棋士詹宜典第2度奪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

稿源:2018-5-7/中國時報

GourNavi杯第39屆世界業餘圍棋選手權戰7日在東京舉行決賽,台灣7段棋士(日本棋院業餘8段)詹宜典經過8輪的比賽,以8戰全勝的佳績奪得冠軍,詹宜典已累計兩屆奪得冠軍,前1次奪冠是在第35屆時。

這次的棋賽共有來自61國的61名選手參賽,自5月4日起進行8輪的比賽。詹宜典連續打敗強敵,7日持白子32.5目勝波蘭代表弗賴拉,最後以8勝0負的輝煌戰績奪得冠軍。

除了詹宜典奪冠之外,這次進前10名的選手是,第2名南韓7段棋士金相天,第3名大陸7段棋士王琛,以及波蘭、日本、塞爾維亞、墨西哥、新加坡、德國等國的棋士。

詹宜典1993年生,彰化縣人,中華民國圍棋協會7段及日本棋院業餘8段。除世界業餘選手權戰兩度奪冠外,曾獲第1屆世界學生配對賽亞軍組合(搭配胡釋云),第9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大學生棋王。2015年第43屆觀音盃全國圍棋賽7段組冠軍。2016年全國大專盃圍棋錦標賽段甲組冠軍。

詹宜典8連勝 奪世界業餘圍棋賽冠軍

稿源:2018-5-7/中央社/李晉緯

台灣業餘圍棋好手詹宜典在日本東京進行的世界業餘圍棋大賽,擊敗中、韓等國好手,以8連勝之姿奪得冠軍,今天賽後獲得日本棋院頒發8段證書。

曾在2014年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奪冠的詹宜典,這次再度代表台灣參加這項大賽,面對中國大陸業餘圍棋天王王琛、韓國好手金相天等好手,業餘7段的詹宜典以7連勝之姿挺進到今天的第8戰,最終以8連勝再度奪得冠軍。

賽後詹宜典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一方面很喜歡跟不同國家選手競技的感覺,一方面是希望自己能為台灣再爭取榮譽,雖然賽前就有想奪冠的目標,但因為比賽高手雲集,能真的拿下冠軍,「當下心情蠻激動的」,也覺得有一點小意外。

針對最後一戰,詹宜典認為,賽前他已經7連勝,奪冠的機率其實已經很高,但如果有這個想法跑出來,棋的內容就很可能不對了。「就像跑百米賽跑,最後10米鬆懈了,很可能就被超越了」,所以他還是把焦點放在每一盤棋的發揮上,這樣的心態是他能以8連勝奪冠的關鍵。

詹宜典表示,接下來他仍會在每次比賽力求突破,「希望自己棋藝可以再更上一層樓」,也希望讓更多人關注圍棋、喜歡圍棋。

【中國時報】GourNavi杯第39屆世界業餘圍棋選手權戰7日在東京舉行決賽,台灣7段棋士(中)詹宜典奪冠。(海峰棋院提供)

【中國時報】GourNavi杯第39屆世界業餘圍棋選手權戰7日在東京舉行決賽,台灣7段棋士(中)詹宜典奪冠。(海峰棋院提供)

【蘋果日報】翻攝海峰棋院臉書專頁

【蘋果日報】翻攝海峰棋院臉書專頁

【中央社】台灣業餘圍棋好手詹宜典參加日本東京進行的世界業餘圍棋大賽,7日成功以8連勝之姿勇奪冠軍。(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提供)

【中央社】台灣業餘圍棋好手詹宜典參加日本東京進行的世界業餘圍棋大賽,7日成功以8連勝之姿勇奪冠軍。(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