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慶賀母親節 興大系友捐血傳遞溫暖

【媒體報導】慶賀母親節 興大系友捐血傳遞溫暖

更新時間:2018-05-07 13:36:22 / 張貼時間:2018-05-07 08:50: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838

慶賀母親節 興大系友捐血傳遞溫暖

稿源:2018-05-05/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母親節前夕,國立中興大學企管系系友會今天發起「一企捐血‧寵愛媽咪」捐血活動,號召學生、校友們做公益,捐出150袋鮮血,透過捐血做公益,以溫暖讓愛傳遞。

興大企管系主任喬友慶表示,企管系系友會成員包含畢業或在學的興大企管系與EMBA學生,系友們平時雖各忙於事業,卻相當熱心投入公益,回饋社會。

喬友慶指出,過去主要提供獎學金鼓勵優秀學子,此次系友舉辦捐血活動,互相邀約,十足展現號召力與熱血。

「多年前,是母親給了我們溫熱;今年,我決定將這份溫熱傳遞」,興大企管系教授兼系友會執行長蕭櫓說,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主要是希望大家將對家人的愛,化為對社會的大愛,透過捐血做公益,讓愛傳遞。

另外,台中市南區公所今天表揚26位模範母親,主辦單位安排子女為母親按摩擦護手霜,感恩媽媽為家庭的付出。社會局長呂建德、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到場祝賀。

獲獎的模範母親中,最高齡的是98歲城隍里林徐淑閨,平常喜歡閱讀,充實自己,用新時代思維與態度和子女相處,促進家族凝聚力與情感。

81歲王蘇阿軟含辛茹苦拉拔8位子女長大成人,子女都在忠孝夜市討生活,其中,排行老4的女兒為忠孝夜市頗負盛名的阿頭爌肉飯創辦人,阿頭爌肉飯是前總統陳水扁愛吃的台灣小吃。


捐血做公益 興大企管系號召捐血150袋

稿源:2018-05-05/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母親節前夕,中興大學企管系系友會5月5日發起「一企捐血‧寵愛媽咪」捐血活動,號召在學生與校友們一同做公益,預計捐出150袋熱血。興大企管系主任喬友慶表示,企管系系友會成員包含畢業或在學的興大企管系與EMBA學生,系友們平時雖各忙於事業,但也相當熱心投入公益,回饋社會。興大企管系教授兼系友會執行長蕭櫓表示,特地挑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主要是希望大家將對家人的愛,化為對社會的大愛,透過捐血做公益,讓愛傳遞。


興大號召捐血做公益

稿源:2018-05-06/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母親節前夕,中興大學企管系系友會昨日發起「一企捐血‧寵愛媽咪」捐血活動,號召在學生與校友們一同做公益,預計捐出150袋熱血。企管系系友也熱情響應,捐助豐富獎品提供給捐血人。


感恩媽媽付出 捐血化母愛為大愛

稿源:2018-05-05/蘋果日報/蔡智銘/台中

再過一週就是母親節了,許多機關團體都舉辦母親節活動,表揚辛苦的媽媽們,或利用機會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台中市南區公所今天舉辦母親表揚活動,表揚包括國光里王蘇阿軟等26位模範母親,模範母親都盛裝打扮,由親友團陪同出席,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也為媽媽們獻上祝福。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子女為母親按摩擦護手霜,讓子女們能用實際行動,感恩媽媽為家庭付出。

中興大學企管系系友會也發起「一企捐血,寵愛媽咪」捐血活動,號召在學生與校友們一同做公益,捐出150袋熱血,興大企管系教授兼系友會執行長蕭櫓表示,特地挑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希望大家將對家人的愛,化為對社會的大愛。


興大企管系「一企捐血‧寵愛媽咪」慶祝母親節

稿源:2018-05-06/兩岸時報/葉鴻裕

中興大學企管系系友會為慶祝母親節,5月5日在社管大樓旁舉行「一企捐血‧寵愛媽咪」捐血活動,號召在校生與校友做公益,路過民眾也熱情參與,共捐出139袋熱血。企管系系友熱情響應,捐助豐富獎品,包含連鎖飲料店貴賓卡、化妝品、餐廳兌換券、SPA體驗券、托特包、電影票,中油贊助自家商品環保洗衣精等好禮。

興大企管系主任喬友慶表示,企管系系友會成員包含畢業或在學的興大企管系與EMBA學生,系友們平時雖各忙於事業,但也相當熱心投入公益,回饋社會,過去主要提供奬學金鼓勵優秀學子。此為系友首次舉辦捐血活動,採事先和開放當天報名,系友們互相邀約,十足展現彼此的號召力與熱血,也要感謝他系同學和民眾的支持。

「多年前,是母親給了我們溫熱;今年,我決定將這份溫熱傳遞」為此次的活動文宣。興大企管系教授兼系友會執行長蕭櫓說明,特地挑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主要是希望大家將對家人的愛,化為對社會的大愛,透過捐血做公益,讓愛傳遞。

健康的你只要年齡在17到65歲之間,女性體重在45公斤以上、男性體重在50公斤以上者,前一天睡眠時間超過6小時,攜帶有身分證字號的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記得捐血前切勿空腹以免捐完血後血糖過低造成暈厥,就可以當個快樂捐血人。
【蘋果日報】興大企管系校友捐出150袋鮮血,化母愛為大愛。蔡智銘攝

【蘋果日報】興大企管系校友捐出150袋鮮血,化母愛為大愛。蔡智銘攝

【兩岸時報】103學生會會長陳明章(左)帶家人捐血後和蕭櫓教授合影。

【兩岸時報】103學生會會長陳明章(左)帶家人捐血後和蕭櫓教授合影。

【兩岸時報】本次活動總召廖浚酉(右)號召同學獻上愛心。

【兩岸時報】本次活動總召廖浚酉(右)號召同學獻上愛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