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生科院與童綜合醫院合作 童興醫學研究發展中心揭牌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生科院與童綜合醫院合作 童興醫學研究發展中心揭牌

更新時間:2018-05-03 15:21:51 / 張貼時間:2018-05-03 15:20:2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成報
1,223
稿源:2018-05-03/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與童綜合醫院攜手合作,成立「童興醫學研究發展中心」推動雙方學術研究交流,5月1日進行簽約暨揭牌典禮,落實產學合作。雙方針對學術、人員交流、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智慧財產權等5個層面進行合作,期許培育更多高階醫療研究人才、增加學術及產業合作計畫的廣度,進而帶動國內醫學研究發展。

童興醫學研究發展中心揭牌,象徵雙方合作正式啟動。為了促進發展學術研究,童綜合醫院也贈與學術贊助金新台幣1千萬元整,交由童興醫學研究發展中心統籌運用,做為後續推動醫學研究的經費,希望支持更多的研究人才為台灣的醫療環境做出貢獻。

童綜合醫院董事長童瑞年表示,童綜合醫院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醫學技術的創新,院內設有多個特色醫學中心,整合最新醫療技術與跨專科團隊為病人提供最好的照護品質。這次和學術研究能量豐沛的中興大學合作,就是希望能藉助興大在生醫、科技、醫療等領域的卓越研究表現,達到互利學習的目的。

興大生命科學院院長陳全木指出,生科院現有8個教學單位及2個研究中心,全院62位專任教師每年獲得政府及產業界的研發經費高達1億5千萬元左右,每年研究成果產出250多篇學術論文,每年的專利技轉及衍生利益金收入達1仟萬元以上。去年院內教師獲得科技部產學研鏈結價創計畫,今年更爭取到教育部5年期高教深耕的特色研究中心計畫,有助於整體學術能量的提升,足以顯現其生命科學及生物科技領域教學研究成果卓著、且具有良好的醫學研究基礎,並積極與中部地區醫療單位建立良好互動,已培育逾百位醫師級的碩、博士人才。

而興大生科院為配合童興醫學研究中心的實質運作,已於4月18日院務會議通過成立「童興醫學研究發展委員會」,藉以推動雙邊醫學的研究發展,並整合相關教學研究資源,用以培育高階醫學研究人才、提升論文與專利的質與量,增加學術及產業合作計畫廣度,進而帶動國內醫學研究的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