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李德財校長卸任歡送會 離情依依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李德財校長卸任歡送會 離情依依

更新時間:2015-07-31 11:49:26 / 張貼時間:2015-07-31 08:48: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4,908
   

興新聞


 

李德財校長卸任歡送會  離情依依

張貼.2015/07/31 上午 11:45:35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李校長發表卸任感言

李校長與行政團隊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一日中興人,終生中興人。」2011年8月1日李德財院士在上任中興大學校長的就職典禮上曾過這段話,四年後,在卸任歡送茶會上,他同樣以此作為離別感言的結語。 

   李校長7月31日屆齡卸任後,將歸建中研院資訊所。感恩李校長四年來對中興大學的付出,7月30日下午秘書室特地舉辦卸任歡送茶會,約有3百多位校內教職員生與校外貴賓蒞臨,給予李校長祝福,現場熱鬧溫馨,離情依依。 

   校外貴賓包含校友總會林萬年理事長、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EMBA校友會楊連發理事長連番上台予以祝福,而8月1日即將上任的15任校長薛富盛院長及前任學生會曾浩均會長也以校內師生代表的身份,表達對李校長的感謝。同時,薛院長也代表學校致贈李校長以惠蓀林場肖楠木所刻製、中文系陳欽忠老師所題字的「成德達材,興輝永照」木匾,感謝他對校務及人才培育的貢獻。 

   李校長上任後,以帶領中興大學成為「臺灣知識糧倉、國際智庫」為治校願景,與行政團隊推動多項創新政策,包含:一、教育向下紮根,於民國103年(2014)2月1日完成興大附中/興大附農改隸,為國內教育史上之創舉;與國內外68所高中職成立「興中會」,並推動興群星計畫,為弱勢學生提供多元免試入學管道。二、創設懷璧獎,獎勵校內創新研究傑出年輕學者,李校長與四位初中同學一人捐助一百萬,以五百萬元拋磚引玉作為懷璧基金,最後共募得了一千四百多萬元;設立興人師獎,鼓勵教學認真教師。三、打造興大大學城:整建興大康堤、興大廣場、活化審計新村、開放園藝產業示範園區等具特色的休憩景點,打造優質生活空間。四、與臺中市政府合作發展中臺灣數位文化中心。五、整合校務資訊系統、推動個資防護與資安驗證;通過溫室氣體、能源管理等國際認證。李校長帶領的行政團隊以穩健務實的態度推動校務,逐步使中興大學成為帶動中臺灣學術、文化及產業發展的關鍵力量。 

 李校長表示,在興大的四年是一趟學習之旅,不僅結識了不少知心朋友,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更感謝許多校友與興大之友們的支持與協助,共同為建設興大而努力,期盼即將接任的薛校長團隊們能接棒創造不一樣的中興大學。

相簿:http://sec.video.nchu.edu.tw/media/221

影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