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興大就業博覽會 64廠商釋出5千個職缺

【興新聞/媒體公關組】興大就業博覽會 64廠商釋出5千個職缺

更新時間:2015-03-14 11:43:14 / 張貼時間:2015-03-14 11:37: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081

興大就業博覽會  64廠商釋出5千個職缺

 

張貼.2015/3/14 上午 11:10: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2)與興大副校長林俊良(左2)共同參加開幕式活動。

開幕式合影

由中市府與興大合辦的就業博覽會14日在興大惠蓀堂登場,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找工作。

【圖文/媒體公關組】畢業季求職潮即將來臨,由臺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辦的「徵鮮卓越就業博覽會」,14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今年共吸引64家廠商參加,提供近5,000個工作機會,其中不乏鴻海、台積電、大立光電、上銀、寶成、UNIQLO等知名廠商。

「徵鮮卓越」就業博覽會至今邁入第11年,這次參加的廠商,包含科技業26家、服務業20家、傳統製造業18家,業別非常平均。其中,科技業徵才數最多,共有2703個職缺,占總工作機會的5成5,鴻海提供465個職缺、友達光電提供300個職缺、股王大立光電也提供165個職缺。其次為服務業,共有1484個職缺,包含千葉火鍋、UNIQLO、全聯、臺灣宅配通等皆大舉徵才。

在薪資待遇方面,廣鎵光電、上銀科技等大廠皆有4萬元以上的薪資行情,而以客服業務為主的網訊電通,國際儲備幹部薪資最高可達6萬元,外銷博奕機台製造商尊博科技的軟體工程師起薪也有4萬5的水準,吸引許多新鮮人躍躍欲試。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開幕式時強調,今年中市推出兩項新政策協助青年就業,包含首創全國的「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以及便利民眾快速求職的「行動求職GPS地圖尋職系統」。

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預計補助名額約500人,經中市就業服務處推介,穩定就業滿3個月即發給1萬元獎勵金,滿6個月再發給1萬2000元,每人最高可獲得2萬2000元,希望藉此培養出各行各業的達人,協助年輕人熬過「出師」過程中的辛苦期。

徵才活動現場除提供職業適性診斷、履歷健診等服務外,也設置「行動求職GPS地圖尋職系統」體驗專區,民眾只要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就可選定工作地點與職缺類別進行搜尋,讓求職者可快速地找到「離家近」的工作。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處長張惠芳提醒求職者,找工作前要先選定方向、蒐集公司資訊、做好充分準備,面試時才能得心應手,提高錄取機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