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他資質比我好」 彈簧腿乃慧芳 等小老鼠接棒

【媒體報導】「他資質比我好」 彈簧腿乃慧芳 等小老鼠接棒

更新時間:2011-05-11 09:54:41 / 張貼時間:2011-05-11 09:53: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7,641

 

   

【興新聞】


 

「他資質比我好」 彈簧腿乃慧芳 等小老鼠接棒

張貼.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1/05/11 09:43:24   .

 

保有8.34公尺跳遠全國紀錄的「彈簧腿」乃慧芳說,他看好林靖軒的未來,「很快就可以打破我的紀錄。」

台灣已經16年沒有選手跳過8公尺大關,上一次是在1995年大運會,由趙志國締造的8.16公尺大會紀錄,昨天當大會裁判宣布林靖軒跳出8.11公尺之後,雖然只差5公分就可以破大會紀錄,中興大學田徑場還是送給林靖軒滿場掌聲。

乃慧芳在1988年創下7.84公尺的全國青年紀錄,昨天被林靖軒打破,乃慧芳表示,在中學時期,自己的跳遠成績大約保持在7.50公尺左右。他說:「跟我當年相比,林靖軒的成就遠超過我,他可以輕鬆跳過7.70公尺以上。」

他說,林靖軒的身高雖然不高,但是助跑速度奇佳,尤其是助跑到起跳動作的銜接流暢,是林靖軒最大的優勢。他說:「他的身材條件不及我,卻能跳出比我還好的成績,就證明他的資質是超越我的。」

非常看好林靖軒可以成為台灣的「新彈簧腿」,乃慧芳說:「他才19歲,一定有機會。」乃慧芳希望這個成績可以引起國人對跳遠的重視。

林靖軒拿下明年倫敦奧運的參賽權,繼乃慧芳、趙志國之後,第三位參加奧運跳遠賽的台灣選手。乃慧芳在1988年、1996年參加兩屆奧運,趙志國曾參加雪梨奧運。

 

本訊息負責人:徐鳳珠             電話:202          E-Mail:fjshyu@mail.nchu.edu.tw


興.新.聞

  線.上.投.稿

興新聞的 Facebook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