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學研究中心

  • 單位設立宗旨

教育是立國的根本,更是百年樹人的志業。因此唯有重視教育研究,才能促進教育的發展。有了良好的教育,我國政經文化就能快速的進步。近年來,我國積極引進各國的教育理論,希望作為改進教育實際的參考,但是因為文化差異,經常造成水土不服的問題。其次,許多教育議題眾說紛紜,導致社會大眾的誤解。因此,迫切需要進行學術研究,以掌握教育理論與教育議題的要義,作為各級教育主管機構推展教育活動的參考,發揮提供教育專業諮詢的功能,促進我國教育理論與教育實務的發展,特設置「國立中興大學教育科學研究中心」,成立之宗旨乃在進行當前重要教育理論與教育議題之研究,作為各級教育主管機構推展教育活動的參考,發揮提供教育專業諮詢的功能,以促進我國教育理論與教育實務的發展。

  • 單位概況及發展情形

本中心包括教育理論及教育實務兩部份業務,分別負責教育理論研究計畫之爭取與執行,以及舉辦各項教育實務相關的活動事宜,每年出刊兩期之《教育科學期刊》等刊物,目前預計出刊第十六卷第一期。

  • 單位營運管理辦法及執行情形

(1) 舉辦定期研討會,邀請相關領域研究學者進行研討,期能建立教育學術交流的重要平台。

(2) 定期出版、編輯與推廣教育研究之學術刊物,包括學術專書以及《教育科學期刊》等。

(3) 結合教育科學研究與教學,培育教育理論與教育實務研究人才。

 

辦公室地點:社管大樓5519

聯繫電話: 04-2284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