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97學年度高中物理資優生輔導班招生中

更新時間:2008-08-05 14:47:51 / 張貼時間:2008-08-05 14:55:20
物理系吳慧中
單位物理學系所
7,323

九十七學年度物理系推廣教育高中物理資優班

一、依據:大學推廣教育實施辦法及大學辦理推廣教育計劃審查要點。

二、計劃設立目的:本計劃修業期限為以一年為單位,階段性物理資優生輔導班計劃,修業期滿,頒發結業證書。主旨在於基礎科學特殊輔導,激發學生更多的興趣及潛能。

三、報名資格:() 高一班:須在九十七學年度為各公私立高中高一至高二學生或國中資優學生。

       () 高二班:須在九十七學年度為各公私立高中高二學生。

招生對象:中部地區(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高中生或國中資優學生。

四、招生人數:高一班六十名(未滿四十名不予開班),高二班四十名

五、修業期限﹔修業時間各為一年。

六、開設課程及師資:中興大學物理系教授。

七、輔導方式及課程﹔啟發學生主動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訓練學生的實驗能力,加強學生的實驗技巧。輔導課程包括﹔專題演講、實驗教學、專題研究、書報討論以及參觀教學活動等。高一班輔導內容以高中三年的物理及數學課程為主,高二班將輔導大一物理及微積分課程

八、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15

九、開班日期:另行通知。

十、上課時間:原則上於隔週週六上課,並於寒暑假安排密集輔導課程(會再依照各學校的寒暑修而排定)

十一、上課地點:國立中興大學理學大樓物理系。

十二、收費:()報名費:伍百元整(請購買郵局匯票,抬頭請務必為國立中興大學),報名費不予退費。

            ()推廣班24,000元整/年;策略聯盟學校推薦14,000元整/年。(含講義、實驗用品、實驗器材及校外參觀等費用)

十三、招生(報名)方式:

      () 個別報名通訊報名或於上班時間至理學大樓六樓物理系辦公室現場報名。報名表(請向就讀高中教務處或中興大學警衛室索取)須註明現就
讀學校、班級及聯絡住址、電話,隨函請附上基測成績或在校成績影本,連同匯票寄至下列地址。

          (九十七年九月十五日前寄達中興大學物理系高資班 402臺中市國光路250

      () 策略聯盟學校推薦名額:向就讀高中教務處登記。

十四、資格審查:
       
由中興大學物理系審查,審查資料以基測成績為主,及在學成績或其他可供審查的資料。

十五、甄選方式:
       
經資料審核後,擇優錄取。(國中資優生擇優通知口試)

十六、錄取通知方式:九月三十日前,個別通知錄取學生,並公布在資優生網站上:
http://140.120.11.1/Student/index.html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