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三月五日驚蟄見,興大校史網站開

更新時間:2008-03-06 09:56:07 / 張貼時間:2008-03-18 15:09:01
秘書室
單位秘書室
5,972
   

【興新聞】


 

我們正在寫歷史
三月五日驚蟄見,興大校史網站開

張貼.  祕書室公關組  2008/03/05 09:46  .

 

 


           中興大學校史網站《中興實錄》訂於民國2008年3月5日星期三,「驚蟄」之日開站。「驚蟄」在二十四節氣中寓有春雷初響、萬物新生之義,希望利用節氣的變換,啟動校史網站,以匯集建校八、九十年來的記憶與成就,隨萬物甦醒開展更為輝煌的百年未來,在數位的新時代和新世界化身鯤鵬,遨游萬里。

「中興實錄」將忠實記錄中興大學自1919年創校至今的時空歷程。網站的架設是為了迎接創校九十週年(1919-2009)而特別企劃。內容包括:大事紀、人物特寫、校園風華,以及「興大人,興大史」。「大事紀」以時間軸方式陳列,只要點選軸上的任一時間點,便會展現當年重要事件的照片及文字敘述;「人物特寫」包括歷任校長、傑出校友和名人專訪三部分;「校園風華」中匯集校內地標建物的特寫和變遷過程,以及歷年來在校園中發生的大小事件與活動,同時也記錄校園生態和實驗林場的風情。

「興大人,興大史」的部分,參照「維基百科」(Wiki)作法,提供所有興大人開放的寫作平台,一起打造興大的「共同記憶」:可以是自己曾經勇展英姿的校內活動,也可以是對師長的緬懷,或是當年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希望能夠凝聚所有興大人的力量,共同寫出一部歷久彌新的校史。

《中興實錄》網址:http://archive.nchu.edu.tw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