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藝術中心-桃源創作獎巡迴展

更新時間:2007-09-27 17:21:49 / 張貼時間:2007-10-02 15:15:07
藝術中心陳欽忠
單位藝術中心
6,443

桃園縣文化局與藝術中心為提升藝術文化風氣舉辦「桃源創作獎巡迴展」敬請                                                
光臨指導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七樓)       

台中市國光路250號 電話〈04〉22840449          

時間: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二十八日(五) 至十月五日(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週六、日照常開放)

「第5屆桃源創作獎」

桃源創作獎不分類別、不限媒材,鼓勵實驗創新的精神,今年收件數500件達全國當代藝術競賽之冠,42位入選創作者平均年齡不到27歲,從展覽及得獎經歷來看,有幾位藝術家曾在高雄美術獎、台北美術獎、台灣前衛文件展嶄露頭角,或為嘉義鐵道藝術村、台中二十號倉庫、台北國際藝術村等駐村藝術家,本屆入選的創作者雖然年輕,但從他們累積出的藝術成績、展覽經歷來看,確實已達一定的水準,值得予以肯定。

評審團任教於藝術相關科系研究所,或擔任國內各大藝術獎項評審,根據他們長期對當代創作生態的觀察,表示支持桃源創作獎並抱持肯定的態度。評審團表示,「桃源創作獎」與台北美術館「台北美術獎」、高雄美術館「高雄美術獎」並列,已成為全國當代藝術三大競賽之一,新世代藝術創作者也以參與桃創獎為榮。

觀看歷年的桃源創作獎,我們會發現錄像、影像類型的參賽作品逐年增加,第3屆獲選6件、第4屆獲選8件、第5屆獲選17件,顯現出媒體科技等新型態創作的無窮潛力。另外,參賽者年齡層集中在2030歲,多為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第4屆入選51平均年齡28歲、第5屆入選42人平均年齡不到27歲,桃源創作獎可以說是年輕創作者初試啼聲的新舞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