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土壤環境科學系遠距教學「作物與土壤」課程招生簡章★ ~~---招生中,快來看看!!

更新時間:2007-02-26 17:08:10 / 張貼時間:2007-02-27 08:17:05
土環系 吳美蘭
單位土環系
6,812

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遠距教學

「作物與土壤」課程招生簡章

      

土壤是地球的「皮膚」,亦是農業生產之母,更是陸地環境生態的主角,但土壤環境科學之人才是台灣的「稀有動物」,本系為台灣唯一具有土壤二字之科系,本課程可提供國內相關科系之學生有關作物與土壤相互關係之知識,加強及啟發土壤與作物之整體觀念,亦提供未來有意進入本系碩士班及博士班修讀學位者預作準備。

特色

 由國家講座教授 楊秋忠博士 親自線上授課主講

本課程主講者長期從事「土壤生化及微生物技術」研發,成果豐碩,曾獲得教育部國家獎座、行政院傑出科技榮譽獎、教育部學術獎、連續五次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個人網站http://140.120.200.173)

 採用非同步網路教學

提供學生參與非同步互動之學習活動,如:瀏覽教材、討論板互動、最新消息發布、小組合作學習等。

 教學活動跨越時空限制

學生不必侷限於地點,透過網路視訊及多媒體技術即可進行線上學習。

 豐富的教學內容與互動

學生不用到校上課,但同樣享受到校上課相同的權益 。

免費提供學生線上討論區,討論更有效率。

所有上課過程皆錄影存檔,提供學生自行複習或補課,讓遠地的學生學習更彈性。

授課綱要

傳授作物與土壤環境之相互關係及保育之知識,及加強及啟發土壤環境與作物之整體觀念。包括有關作物與土壤環境之作物之起源、演化、品種、適應、生長及生產限制因子及環境壓力,種子及發芽,根系及根圈環境,根系與土壤生物、作物各論(C3, C4, CAM作物代表典型等與土壤之相關)

招生對象

國內相關科系之大學、研究所、技職院校之學生。

招生人數

100人。

修習學分

3學分。 

開班日期

9622696630

授課方式

非同步網際網路遠距教學,隨時上網學習,學生經由國立中興大學網路教學平台(http://ecampus.nchu.edu.tw/eCampus3/learn/default.aspx),在自己的電腦上,不限地點與時間,同步上課。

收費標準

每學分新台幣1,060元整(本科三學分合計新台幣3,180元整)

報名方式

自即日起至9639止,依本校校際選課辦法規定備妥下列資料後,以郵戳為憑,限時掛號郵寄至:「402台中市國光路250號,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楊秋忠老師收」。

(1)就讀學校之同意函

(2)郵政匯票(戶名:國立中興大學,金額參仟壹佰捌拾元整)

(3)本校校際選課申請書(可至本校課務組網頁表格下載http://www.nchu.edu.tw/~class/download/table19.doc

洽詢電話

(04)2284037343044407 黃欣怡(e-mail:purple-huang@yahoo.com.tw)

其它事項

1、學員需自備電腦上網工具與能力。

2、報名繳費後,除因罹患重傷病或意外死亡執有證明文件者,得辦理退費;其餘均不退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