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教授家庭勤練書法 女兒小學畢業跟父親自行車環島

【媒體報導】教授家庭勤練書法 女兒小學畢業跟父親自行車環島

更新時間:2018-02-12 16:51:31 / 張貼時間:2018-02-12 14:42: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新一代
2,786
稿源:2018-02-08/新一代/路暢平/台中

迎接農曆新年來到,各地都在舉辦揮毫寫春聯活動,在南屯區公所的揮毫現場,有一個家庭很特別,一家三口能文能武,男主人許英麟是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也是統計研究所大數據中心組長,太太陳文妍則是氣質高雅,用毛筆畫起兩顆柿子,然後加上如意兩字,代表事事如意,國一女兒許安綺愛畫畫、寫字,小學畢業就跟父親騎自行車環島。

 許英麟說,3年前遇到蘇安德老師,就在中興大學請蘇老師和劉易甄老師來開課,女兒也一起學習,1年多前老婆也加入了,女兒從小愛畫畫,一家人學著書法,感覺到充滿了趣味。

 陳文妍相夫教子,是得力的賢內助,如今除了練就一手好書法,夫妻也常到社區跟一些書法好手請益交流,為了迎接狗年,女兒流暢的畫著可愛史奴比造型,吸引許多人的目光。許英麟指出,常常週二早上和老婆到大坑觀音亭泡茶聊天,一家人共同的嗜好就是打羽球、練毛筆字。

 許安綺很小就喜歡騎腳踏車,小學三年級時,父親答應她,小學畢業禮物就是帶著她騎腳踏車環島,前後總計14天,過程中充滿了各種甘苦,只有蘇花公路那一段搭火車,其他全程完成,媽媽則是開車當補給,尤其在墾丁騎著車上大武山,是最大的挑戰。

 不少親友覺得許安綺有很特別的潛質,一定是家教讓她堅忍不拔,有這樣毅力去挑戰自我,一個小女生才小學畢業,就能夠有志向挑戰環島,但她只是笑一笑,覺得要自己去體驗台灣的一切美好。

 許英麟對孩子的教育也有獨到觀點,他說,家庭教育無他,就是陪伴孩子快樂成長,做她想做的事情,勇敢去探索一切,六年級下學期女兒和我每天騎腳踏車上下學,從東區騎到中興大學,來回約10公里,用這去鍛鍊屁股。

 一個女孩子,能文能武、能動能靜,喜歡傳統文化,真的很不簡單,未來的許文綺一定能夠自己獨立解決許多問題,創造自己的新天地。
教授家庭勤練書法 女兒小學畢業就跟父親騎自行車環島

教授家庭勤練書法 女兒小學畢業就跟父親騎自行車環島

許安綺流暢的畫著可愛史奴比造型

許安綺流暢的畫著可愛史奴比造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