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光宇材料捐助興大「興翼獎學金」2百萬元

【公關組】光宇材料捐助興大「興翼獎學金」2百萬元

更新時間:2018-01-02 16:22:35 / 張貼時間:2018-01-02 09:46: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36
專門處理晶圓廢料處理與創新應用的光宇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響應中興大學「興翼計畫」,提供獎助學金2百萬元。日前(2017/12/27)在中興大學舉辦捐贈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光宇材料董事長李隆晉代表簽約。預計將有5位學生可受惠,每人可獲40萬元獎學金,分4年領取。

李隆晉為台中在地人,他表示,在美求學期間,長期靠打多份工讀維生,因此特別能感同身受,經濟不佳的同學所需要的援助,此次特別感謝中興大學給予光宇材料參與興翼計畫的機會,未來也將長期支持此計畫。

李隆晉指出,光宇材料從5人的小公司發展到2百多人的企業,期間與學界的產學合作,對於公司的技術提升與研發發揮了相當大的助益。因此,公司自2015年起每年所提撥公益經費中,很高的比例會保留給大學,特別是給清寒學子。

光宇材料由李隆晉2012年自美返台創立,創業歷程胼手胝足,2015年公司轉虧為盈後,開始投入社會公益,在所有股東同意下,將淨利的10%提撥做公益。該公司的理念為「以商養善、以善養商」,因此鼓勵員工尋找身邊的弱勢族群,進行協助。在響應興大興翼計畫之前,公司較有規模的公益行動,為支持ACC組織在非洲蓋了3所孤兒院,領養了100個孤兒。

薛富盛表示,光宇材料致力於金屬矽粉的回收再生技術研發,近期與興大在農業生技領域展開合作,感謝光宇材料提供獎學金,同時未來這些受資助的學生,也有機會利用寒暑假至該公司實習,甚至成為員工,感謝光宇材料充份體現了企業關懷弱勢的社會責任。

興翼計畫今年起推動,包含興翼招生入學與興翼獎助學金兩大助學措施,協助提供經濟弱勢生進入國立大學的機會,興翼獎助學金提供清寒新生4年合計40萬元獎助學金,為學生搭起專心向學之路,至今獲得校友及企業廣大回響,目前已募款七百多萬元。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光宇材料董事長李隆晉簽署捐贈合約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光宇材料董事長李隆晉簽署捐贈合約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