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迎接耶誕及新年 惠蓀林場「希望之樹」點燈

【媒體報導】迎接耶誕及新年 惠蓀林場「希望之樹」點燈

更新時間:2017-12-25 15:27:09 / 張貼時間:2017-12-25 08:39: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870
稿源:2017-12-23/自由時報/佟振國/南投

再過2天就是耶誕節,各地都有耶誕樹點燈活動,但南投縣仁愛鄉國立中興大惠蓀林場的耶誕樹「希望之樹」,則是由7棵高聳的台灣杉群組成,堪稱國內最大的耶誕樹,搭配上萬顆五彩繽紛的LED燈泡,在夜間綻放光芒,除慶祝耶誕,也為即將到來的2018年祈福。

惠蓀林場表示,園區的大草皮有7棵高達20公尺的台灣杉,樹形優美,就像是耶誕樹,尤其台灣杉是國寶樹種,更是全球唯一以「台灣」當作「屬名」的裸子植物,也是台灣最高大的喬木,以此裝置為耶誕樹,並命名「希望之樹」,別具意義。

隨著耶誕節來臨,「希望之樹」也以上萬顆LED燈泡裝飾,昨晚正式點燈,現場燃起營火,眾人在「希望之樹」前高舉火把,在牧師帶領眾人祈福及詩歌聲中點亮溫暖與希望,搭配熱情活力的原住民歌舞表演,也驅走夜晚的寒冷,「希望之樹」夜間點燈從即日起至明年元宵節結束。

惠蓀林場指出,除了「希望之樹」點燈祈福,今、明兩天在園區內還有森林市集及希望小樹苗免費索取活動,送完為止,並規劃興大附農森林科「車床展演」展區,由森林科師生現場製作創意木工藝品,園區也有全台唯一的茶道,分成觀賞山茶花、泡茶樹種品系與台灣原生山茶科植物共3大區,民眾可趁茶花開花季節,來一趟惠蓀林場茶道,細細品味台灣山茶多元的產業文化。
【自由時報 】眾人在「希望之樹」前圍繞熊熊營火,為即將來臨的2018祈福。

【自由時報 】眾人在「希望之樹」前圍繞熊熊營火,為即將來臨的2018祈福。

【自由時報 】「希望之樹」下方也由五彩繽紛的燈海點綴,美不勝收。

【自由時報 】「希望之樹」下方也由五彩繽紛的燈海點綴,美不勝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