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天調查報告/西半部空汙「紅害」等級!生命受威脅 埔里成「聚汙盆」

【媒體報導】中天調查報告/西半部空汙「紅害」等級!生命受威脅 埔里成「聚汙盆」

更新時間:2017-12-08 16:37:03 / 張貼時間:2017-12-08 16:33: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天新聞
1,895
稿源:2017-12-3/中天調查報告/林宛瑤、盧松佑



這週西半部籠罩著有始以來最嚴重的空汙紅害,所謂"紅害"等級,出門最好帶口罩,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PM2.5列為一級致癌物,只要每立方米增加10微克,就會少活7到8個月,台灣人的壽命正受到PM2.5的威脅,中部是空氣汙染重災區之一,台中燃煤火力發電廠,透過高高的煙囪,排出髒空氣,再經過季風和海陸風,不停往內陸吹,吹向印象中"好山好水"的南投,而屬於盆地地形的埔里,成了名符其實的"聚汙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