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法政學院教學創新 帶領學生「社區走讀‧國際走讀」

【公關組】興大法政學院教學創新 帶領學生「社區走讀‧國際走讀」

更新時間:2017-12-01 15:02:13 / 張貼時間:2017-11-30 16:07: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827
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11月30日舉辦「社區走讀‧國際走讀」成果發表暨城市治理論壇,邀請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以「打造宜居X移居城市」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成果發表分享四項教學創新主題內容,與興大有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合作計畫的台中市外埔馬鳴社區,也在馬鳴國小李勝億校長的領隊下,帶領社區民眾一同與會。

興大法政學院推動教學創新計畫,帶領大學生走出校園、走出教室,投入地方關懷,從在地實踐學習地方社群知識。本學期學院整合院內資源,由國務所李長晏老師、教研所白慧娟老師、法律系林昱梅老師、國政所楊三億老師帶領,分別於課程中融入、「河川治理」、「老幼共學」、「食品安全與環評議題」、「國際現勢與移民」四大主題。

課堂上,邀請經驗豐富的「政府業師」,包含臺中市政府水利局周廷彰局長、社會局陳仲良副局長、衛生局呂宗學局長及外交部中部辦公室宋子正處長進行主題演講,與學生對話,讓同學了解政策執行面的作為,之後更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實際走讀柳川人文與設施、外埔區馬鳴國小、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及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東協廣場等地,透過理論與實務整合,讓學生燃起對公共事務的熱忱,有別於傳統的課堂授課,更顯豐富多元。

上午的成果發表會由學生主導,展現四大主題的心得分享,透過會場外海報紀錄活動點滴,還有許多幅學生至馬鳴國小老幼共學的繪畫作品;下午進行城市治理論壇,由國內外8位專家學者與同學互動,12月2日亦有另一場國際研討會,邀請韓國與日本學者分享國際經驗,建立學生寬廣的國際觀。

參與課程的學生們表示,期待法政學院持續辦理這麼有意義的課程,帶領他們實際走出校園,關心身邊事務,放眼國際。

更多的活動內容,詳見FB「社區走讀‧國際走讀」。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全場大合影

全場大合影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以「打造宜居X移居城市」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以「打造宜居X移居城市」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