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數位時代的文化想像力:宇野常寬訪台講座】

更新時間:2017-11-28 09:16:36 / 張貼時間:2017-11-28 09:08:12
人社中心
單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3,209

【講座1】戰後日本次文化與其臨界點:以動畫為中心的思考
與談人:Socotaku(御宅作品評論社團)
主持人:劉定綱(奇異果文創創意總監)
時間:2017年12月10日(日)下午2:00-4:00
地點:奇異果文創教室(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93號7樓)

【講座2】重構現代日本數位社會論:從「沒有境界的世界」出發
主持人:陳國偉(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2017年12月11日(一)晚上6:30-8:00
地點:中興大學人文大樓7樓712室(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座談】數位與2010年代的文化想像力
與談人:涂銘宏(淡江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主持人:陳國偉(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時間:2017年12月11日(一)晚上8:00-9:00
地點:中興大學人文大樓7樓712室(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所有活動均現場備有口譯

【講者簡介】
宇野常寬,1978年生,日本當代最重要的文化評論家。現為文化評論誌《PLANETS》編集長,網路媒體PLANETS CHANNEL總監。目前每週在網路媒體直播關於次文化與政治的評論與對談。曾於東京大學、明治學院大學、京都精華大學、立教大學等校任教。主要研究專長為日本戰後次文化歷史、動漫文化論、情報社會論、新興科技與人文想像等。代表著作包括《ZERO年代的想像力》(2008)、《LITTLE PEOPLE 的時代》(2011)、《日本文化的論點》(2013)、《沒有原子彈與小丑的世界》(2013)、《只有樂器與武器可以殺人》(2014)、《母性的反烏托邦:動畫描繪的戰爭與性》(2017)。與他人共同著作包括《批評的種族滅絕:次文化終極審判》(2009)、《希望論》(2012)、《AKB48白熱論爭》(2012)、《國族主義的現在:網路右翼化的日本與東亞的未來》(2014)、《資本主義的終極革命:從市場到社會的改革者們》(2015)等。
主辦: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合辦:奇異果文創、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台灣人文學社

總策劃:陳國偉(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涂銘宏(淡江大學英文系副教授)
活動聯絡人:
‧講座1:請直接傳訊到「奇異果文創」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wifruitstudio/
台北場請報名連結 https://goo.gl/xgN69F
‧講座2、座談:盧錦惠小姐(04)22840708分機102
台中場報名請連結 https://goo.gl/VZQ7DE 填寫表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