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 邀立院蔡副院長分享

【媒體報導】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 邀立院蔡副院長分享

更新時間:2017-11-21 08:06:04 / 張貼時間:2017-11-20 11:35: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982
稿源:2017-11-19/經濟日報/蔣佳璘

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18日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邀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EMBA執行長紀信義、副執行長楊東曉、財金系教授及歷屆學長姐蒞臨大會共同參與。會中由理事長張建森致詞及祕書長禹志嘉會務報告,並邀請中興大學校友總會會長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長 )專題講座,分享「失敗學」讓與會的學長姐獲益良多。

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理事長張建森表示,該學會成立主要目的是建立畢業學長姐與在校生情誼交流,增加在校學生產學合作機會,不定期邀請成功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現身說法促進理論與實務結合,同時協助需要幫助的清寒或優秀在校生及弱勢團體,藉由學長姐大手牽小手的團結力量,幫助更多在校生畢業投入就業市場。目前該學會在理事長及理監事的推動下,有200多位會員(91至106)共同加入參與學會,未來會有更多畢業學長姐加入將該學會組織擴大,來提供更多的產學合作機會給需要幫助的人。

中興大學校友總會會長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長 )專題分享「失敗學」,他分享從全台最年輕的民政局長,30歲進入地方政府機要首長,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好景不長在32歲的時候縣長連任失敗後落選,馬上從民政局長變為失業人口,這是人生的第一次很嚴重的失敗稱為天堂掉到地獄。35歲第一次選立委選上後每天非常認真成為最優質立委,從失敗中體會到非常珍貴的價值,當時認真開始思索權利到底是什麼,面對權利要非常謙卑每天戰戰兢兢,人算不如天算遇到民進黨始上最大的風暴,成為連任失敗最高票落選的立委,而這一次的失敗非常平靜且服務處沒有一天關門,後來轉戰成為通告的節目評論家成為電視紅人。在一次偶然機會小英主席來電成為民進黨的發言人,4年後很快又重返立法院成為立委。在與林佳龍爭取台中市市長後選人黨內初選,兩人民調都超越當時的胡市長,但黨內初選還是小輸對手林市長,所以這一次的失敗也一樣告訴助理相同的話,上帝一定也會準備2份禮物給他跟我,在一次連任立委後馬上成為最年輕的立法院副院長。

蔡副院長說,成功跟失敗是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很多失敗者都無法跳脫失敗的框架,但穩健的人往前走就會看到上帝為你留的那一扇窗開啟。有很多狀況與經驗要適當轉換念頭,面對失敗你能找到什麼看到什麼,面對權利要如何平常心看待,最後說蔡其昌名字是真的,其他頭銜會動是虛假的有可能隨時沒有,跟大家分享失敗的經驗隨時準備重新在出發。
【經濟日報】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與會師長、貴賓及全體理監事共同合影。

【經濟日報】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舉行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與會師長、貴賓及全體理監事共同合影。

【經濟日報】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理事長張建森。

【經濟日報】台中市中興財金學會理事長張建森。

【經濟日報】中興大學校友總會會長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長 )

【經濟日報】中興大學校友總會會長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長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