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學國際研討會27日開場 六國學者跨文化交流

【媒體報導】台中學國際研討會27日開場 六國學者跨文化交流

更新時間:2017-10-25 08:19:59 / 張貼時間:2017-10-25 08:17: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新頭殾
1,993
稿源:2017-10-24/新頭殼/陳龍棋

台中市政府所舉辦的「2017台中學國際研討會」,將於10月27至29日在中興大學國際會議廳登場,邀請到英國、美國、德國、印尼、香港、南韓等6國學者專家來台交流,探討台中學知識。

此外,研討會的合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為推廣地方學,正準備籌辦「台中學通識課程」,持續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表示,中興大學立足於台中,長期以來各項研究總扣緊在地文化、在地生活、在地發展,除展現對於這座城市的關懷,也盼將台中都會發展推向國際。

研考會表示,此次國際研討會以「人智學」為核心,建構「人智台中學」的研究體系,透過系統性歸納、整理過去市府累積的研究成果,透過六大子題(總論類、都市發展、城市觀察、環境保育、人文歷史、產業發展),構築台中學知識共通框架。

除論文發表,研討會還規劃「城市導覽」,以城市的實地查勘了解在地歷史與文化,並與市民分享大肚台地資源調查與大甲溪的研究成果進度。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歡迎市民朋友一同響應。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興大校長薛富盛等人共同宣布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報名啟動。   圖:國立中興大學網站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興大校長薛富盛等人共同宣布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報名啟動。 圖:國立中興大學網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