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程泰工具機專題實作獎 爭鋒

更新時間:2017-10-25 08:15:33 / 張貼時間:2017-10-25 08:12: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1,769
稿源:2017-10-24/工商時報/黃俊榮

為促進工具機與智慧化產業技術升級,國內工具機大廠-程泰集團與中興大學,共同舉辦第六屆程泰集團「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獎,本月21日在程泰中科廠舉行決賽。從本屆作品中可以看到,參賽學生在專題的規劃與驗證的設計上都有相當大的成長,而且實用性與技術性比往年更加提升,這項競賽培養學生發揮所學突破自我,達到鼓勵研發創新的精神,對台灣培育下一代優秀技術人才有卓越貢獻,是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程泰集團「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競賽,今年邁入第6屆,已成為國內機械相關系所年度最重要的盛會。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說,這項競賽已是各大專院校年度一大盛事,不但一屆比一屆好,而且得到更多認同。

工具機產業過去因為被稱為黑手,知名國立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很少進入這個產業。但是最近幾年已經出現改變,尤其這項競賽藉由產學合作讓更多優秀人才對產業能更加瞭解,擴散效應非常好。程泰集團很高興能和中興大學一起來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一同來培育優質人才,讓台灣工具機業能有更多新血加入。

從第一屆開始,程泰集團不只提供獎金、會場及餐點,也在媒體上詳盡介紹得獎隊伍,更邀請前三名參加工具機展,希望鼓勵更多青年學子。楊董事長也特別在致詞時宣佈,明年將把總獎金再提高,而且集團上千家的協力廠商,對這樣的活動也十分肯定,希望能共襄盛舉,下一屆的獎勵方案一定會更加豐盛。

程泰集團把研發與高階機型生產規劃在中科園區,是根留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企業,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說,十分感謝程泰集團與中興大學過去長期協助中科在智慧機械及航太技術提升等相關計畫。這項競賽已舉辦六屆,個人就獲邀參加過好幾屆,楊董事長關心產業發展鼓勵研發創新,出錢出力辦這個活動,這樣的精神十分讓人敬佩,未來中科管理局也會給予這項競賽更多實質的幫助。

楊董事長全程看完每一個參賽隊伍的作品,最後他也勉勵參賽同學,他說,德國日本的工具機全球首屈一指,台灣目前產值排名全球第7,在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台灣只有2千萬人口,沒有龐大汽車產業支撐,能有這樣的表現,全世界都很驚訝。台灣工具機產業的未來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如果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一定能壯大台灣在全球的影響力。
程泰「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獎決賽前,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左五)、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右五)與來賓及評審合影。圖/黃俊榮

程泰「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獎決賽前,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左五)、程泰集團楊德華董事長(右五)與來賓及評審合影。圖/黃俊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