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作家駐校 陳雪應邀文學對話

【媒體報導】興大作家駐校 陳雪應邀文學對話

更新時間:2017-10-03 09:34:43 / 張貼時間:2017-10-03 09:31: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088
稿源:2017-10-03/中國時報/馮惠宜

為激發學生的文學創作能力,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連續10年舉辦作家駐校系列活動,繼2015年邀請駱以軍、2016年邀請伊格言,今年特別邀請出身台中,在台灣文壇中極具影響力的作家陳雪回到故鄉擔任駐校作家,在10月至11月的兩個月駐校期間,與興大師生展開密切的文學對話。

陳雪2日以「小說家的命題:性別、死生、經濟、愛欲」為題,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陳雪駐校期間,除開幕儀式、系列講座、作家書展等豐富的活動,分享作家精彩的生命經驗與創作生涯,更安排多場創作坊,透過一對一的親授方式,讓有志於創作的學生能夠與陳雪深入地討論作品,消息才剛公布,便已獲得熱烈的回響。

陳雪出身於台中,是當代文壇最重要的作家之一,在性別、同志、鄉土等書寫面向上都相當具有代表性,2004年出版的鄉土記憶之作「橋上的孩子」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等獎項,並已外譯由日本現代企畫社於日本出版。

散文集「人妻日記」更是其2011年公開與同性伴侶的婚訊後的臉書文章集結之作,獲得廣大回響,見證了台灣婚姻平權運動的重要發展。其他作品也多次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金鼎獎、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等。
作家陳雪

作家陳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