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崇青社扮孔子門生 為創世基金會募發票

【媒體報導】興大崇青社扮孔子門生 為創世基金會募發票

更新時間:2017-09-29 10:20:16 / 張貼時間:2017-09-29 09:50: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224

興大崇青社扮孔子門生 為創世基金會募發票

稿源:2017-09-28/自由時報/蘇金鳳/台中

鑑於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量銳減4成,中興大學崇德青年服務社於今天由中興大學學務長蘇武昌,帶領社長陳怡禎及學生們,精心裝扮成至聖先師孔子及其當年的門生,前往中市南屯市場萬和宮旁為創世基金會募發票。

中興大學學務長蘇武昌今天帶領社長陳怡禎及學生們,打扮成至聖先師孔子及其當年的門生子路、子貢等不同造型,到南屯市場萬和宮旁將人生第一次公益走秀獻給創世,大家隨著歌曲「你是我的小蘋果」,打破儒家傳統形象,盡情搖擺展現舞蹈魅力。

學生們一起走上街頭向民眾募集愛心發票,在大聲喊出「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口號同時,也以具體行動支持植物人雙軌服務經費。同學也手舉標語邀請民眾一同加入「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臉書粉絲團,只要打卡按讚就送精美小禮物。

中興大學學務長蘇武昌老師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老師的重責大任,平日除了言教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更以身教提點莘莘學子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積極行善的孩子,這次希望能透過孔子的中心思想,以「仁」為本體,對父母為孝、對朋友為信、對人則有愛心,結合公益活動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在教師節邀請大家幫助創世基金會募集常年服務經費。

崇青社社長陳怡禎則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和創世基金會合作,同時也要在10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於中興大學校園裡發起募集發票活動,希望透過此活動凝聚校園師生的力量,呼籲更多人投入關懷植物人,讓愛傳遍社會。


興大師生扮孔子門生 助創世募集發票

稿源:2017-09-28/中國時報/林欣儀

盼吸引民眾投入愛心公益行列,中興大學崇德青年服務社結合教師節,特別發起宣導勸募發票活動,由中興大學學務長蘇武昌帶領社團成員裝扮成至聖先師孔子及其門生,到南屯區沿街走秀,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在流行歌曲「你是我的小蘋果」演奏下,裝扮成孔子、子貢、子路等造型的中興大學師生沿著南屯市場、萬和宮周邊道路走秀,一邊還搖擺肢體、秀出舞蹈,並向街頭上的民眾募集愛心發票,吸睛十足!

大聲喊出「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口號,蘇武昌表示,教育是老師的重責大任,平日除言教,在日常生活中更應以身教提點莘莘學子要當一個手心向下積極行善的孩子,這次透過孔子的中心思想,結合公益活動表現在具體行為上,希望讓教師節更與眾不同。

崇青社社長陳怡禎指出,配合公益,也將於10月1日至15日在校內發起募集發票活動,希望藉此凝聚校園師生的力量,並期盼能成功呼籲更多人投入關懷植物人,讓愛傳遍社會。


孔子帶領門生做公益 教師節獻愛募發票

稿源:2017-09-28/中廣新聞網

今天教師節,中興大學崇德青年服務社學生,特別裝扮成至聖先師孔子和當年門生子路,在台中市南屯區萬和宮旁公益走秀,並高喊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號召民眾捐發票,支持創世照顧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表示,發票一直是植物人安養及到宅服務經費的重要來源。但100年起,財政部推行發票千萬大獎與電子發票後,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量銳減4成。中興大學崇德青年服務社得知電子發票政策對創世的衝擊後,選在教師節這天,舉辦孔子帶領門生做公益,教師節獻愛募發票活動。社長陳怡禎說,除了教師節上街頭募發票,10月1號到15號,也會在興大校園進行募集發票活動,希望透過師生力量,幫助創世,關懷植物人。
【自由時報】中興大學崇德青年服務社打扮成孔子門生至萬和宮附近,為創世基金會募發票。(記者蘇金鳳攝)

【自由時報】中興大學崇德青年服務社打扮成孔子門生至萬和宮附近,為創世基金會募發票。(記者蘇金鳳攝)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