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觀光之本 蔡其昌:提升競爭力

【媒體報導】台灣觀光之本 蔡其昌:提升競爭力

更新時間:2017-09-28 09:26:45 / 張貼時間:2017-09-28 09:23: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561
稿源:2017-09-27/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出席第三屆台灣觀光發展論壇,他指出,過去陸客帶來的觀光榮景,政治力大過競爭力,回歸產業本質,還是應提升台灣觀光的競爭力,才是台灣觀光之本。

第三屆台灣觀光發展論壇今天在中興大學登場,多位產、官、學界的專家出席,論壇分別就「新興市場新挑戰」「人力培訓新思維」「旅館經營新藍海」「市場通路新革命」「分區分流新戰略」五大主題進行討論。

蔡其昌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很多人覺得台灣的觀光產業現面臨谷底,但危機、轉機僅有一線之隔。他以自己為例表示,之前台中市長初選時,上天若是讓他贏了,那他現在就不會當上立法院副院長了。

「陸客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蔡其昌指出,過去陸客帶來的榮景,固然帶給觀光產業很豐收的果實,但是那樣的政治力大過競爭力,本質不是台灣的觀光吸引了對岸,而是兩岸特殊的政治和關係。

蔡其昌說,回歸到產業的本質,還是要想辦法提升台灣觀光的競爭力。新政府上任後,陸客雖然有減少,但也因為新南向措施,積極開發東南亞市場,東南亞市場過去一年平均成長3成,有些國家還成長一倍,新的觀光人口對於原有的觀光產業衝擊相對降低了不少。

蔡其昌表示,台灣觀光業有很多機會是過去沒有看到的,因為面臨挑戰與困難,才看到新的轉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得到新知,分享別人經驗,壯大自己,透過論壇的交流,讓產官學的聲音傳達,讓所有與會業者都能豐收而歸。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第三屆台灣觀光發展論壇,他指出,過去陸客帶來的觀光榮景,政治力大過競爭力,回歸產業本質,還是應提升台灣觀光的競爭力,才是台灣觀光之本。(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第三屆台灣觀光發展論壇,他指出,過去陸客帶來的觀光榮景,政治力大過競爭力,回歸產業本質,還是應提升台灣觀光的競爭力,才是台灣觀光之本。(中央社檔案照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