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監測南投交通熱點 釐清交通流量對空品影響

【媒體報導】監測南投交通熱點 釐清交通流量對空品影響

更新時間:2017-09-25 10:53:24 / 張貼時間:2017-09-25 10:51: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紀元
1,724
稿源:2017-09-22/大紀元/林萌騫/南投

為瞭解南投地區交通流量對空氣品質的影響,環保署與南投縣環保局合作,近期開始在南投縣8個主要交通幹道或易壅塞路段,啟動為期六週的交通空氣品質監測工作。

過去南投縣民常以好山好水自豪,可是近幾年的空氣品質卻令民眾感到憂心,尤其竹山、埔里更經常高居PM2.5濃度全國排行榜前三名。根據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林明德的分析,汙染源來自外縣市的比重為52%,其餘為縣內的逸散源、車輛及工廠排放。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運輸車輛及汽機車等交通工具也是影響空氣品質的主要因素之一,其排放的廢氣易造成空氣污染物增加而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因此與環保署攜手,在草屯、南投、名間、竹山、水里、埔里、魚池及仁愛等8鄉鎮市的主要交幹道或易壅塞路段進行交通空氣品質監測。

南投縣環保局與環保署希望藉由本次的監測,可進一步了解交通幹道或易壅塞路段交通流量對空氣品質的影響,做為未來政策擬定及推行參考依據,並呼籲縣民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採用綠色運具,減少汽機車空氣污染物排放,共同維護改善本縣空氣品質。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應減少外出,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應特別注意防範,並儘量避免劇烈戶外活動或配戴口罩。
至於南投的最新空氣品質現況,民眾可利用手機下載免費「南投空品資訊」App,隨時掌握縣內空氣品質,採取妥善防護措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