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手機程式開發夯!興大假日開課 學生秒殺

【媒體報導】手機程式開發夯!興大假日開課 學生秒殺

更新時間:2017-09-20 17:18:44 / 張貼時間:2017-09-20 09:12:4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930

手機程式開發夯!興大假日開課 學生秒殺

稿源:2017-09-19/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3C成民眾生活不可或缺必備品,手機程式開發課程正夯,興大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利用假日開辦「跨平台手機程式與遊戲開發課程」,50個上課名額秒殺,因學生反應太熱烈,校方增額錄取至120人,盼助學生培養跨域數位能力。

興大「跨平台手機程式與遊戲開發課程」自9月16日起,利用連續3個週末六、日上課,每次6小時,5天共30小時,邀請專職手機App開發者魏巍全程上課,目嘌是讓完全不懂程式的素人新手學生,學會獨立開發手機App,甚至自行上架到App商店的能力。

興大學務長蘇武昌指出,原本課程安排在週休二日,一度擔心報名人數,不料,開放報名首日,50個名額即秒殺,由於不少向隅學生希望加辦,校方順應民意加開名額到120人,滿足有心想學的學生;他也對於學生願意在周末自主進修,感到非常欣喜。

蘇武昌說,希望學生透過課程,養成跨領域思維的整合與邏輯思辨的能力。

主辦單位興大生發中心表示,課程開放無資訊背景的同學參加,雖無學分,但仍吸引了許多來自各學院的學生參與,顯示3C時代,有愈來愈多學生也意識到數位能力的重要,未來也將開設各式的職能講座,協助學生培養跨領域能力,讓職涯選擇更多元、求職路更寬廣。

參與的學生表示,課程理論和實作並重,內容詳細且活潑,就算沒寫過程式的人也能了解程式大概的原理;參與的興大電機系學生認為,此課程能更進一步地協助自我興趣探索、更了解未來方向,知道自己原來也可以寫程式,增加不同的能力,做不一樣的職業選擇,是一堂很棒的課。

沒有資訊背景的興大生科系學生林罡谷表示,盼上完30小時課程後,能增加跨界能力,瞭解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更盼自己能獨立完成App設計,提升就業競爭力。


興大開App設計課 學生搶報名

稿源:2017-09-20/國語日報/張彩鳳/臺中

手機App正流行,興大特別在週末開設「跨平臺手機程式與遊戲開發」課程,由程式自學達人魏巍授課,開放報名首日五十個名額就招滿,由於學生反應熱烈,最後增額為一百二十人。許多無資訊背景的學生說,第一次覺得學程式很簡單。

 興大學務長蘇武昌表示,期許學生透過課程,養成整合跨領域思維與邏輯思辨的能力。興大生涯發展中心表示,這是職能提升課程,開放無資訊背景的學生參加,雖無學分,仍吸引許多學生修課,未來將開設各式職能講座,協助學生培養跨領域能力,讓職涯選擇更多元,求職路更寬廣。

 課堂中,魏巍示範鋼琴App、算命App兩款程式的開發過程,先讓學員試玩成品,再帶學員一步步看懂程式碼,並說明編寫邏輯。沒有資訊背景的學生林罡谷表示,希望上完三十小時課程,就能獨力完成App設計,修習這門課程,不僅想了解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更希望增加跨界能力,對於未來就業或與資訊人溝通都相當有益。
【自由時報】3C成日常,興大假日開手機APP開發課程照讓學生秒殺。

【自由時報】3C成日常,興大假日開手機APP開發課程照讓學生秒殺。

【自由時報】3C成日常,興大假日開手機APP開發課程照讓學生秒殺。

【自由時報】3C成日常,興大假日開手機APP開發課程照讓學生秒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