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搶攻健身食品市場 興大推營養補給棒

【媒體報導】搶攻健身食品市場 興大推營養補給棒

更新時間:2017-09-07 09:21:28 / 張貼時間:2017-09-04 08:29: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3,193

搶攻健身食品市場 興大推營養補給棒

稿源:2017-09-01/中時電子報/林欣儀

健身風席捲台灣,連帶使得相關營養補充品也熱門,看準這股風潮,中興大學農資學院推出「興大棒」多穀營養棒與「興大穀王」,標榜使用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以及多樣穀類,且小巧包裝、攜帶方便,要搶攻健身營養產品市場。

兩項產品是由興大農資學院與校友開設的鈺統食品公司共同合作生產,挑選興大農業試驗場提供興大米製作,研發團隊指出,花費近1年時間試吃,從口感、軟硬到甜度、外包裝設計等環節,都一再修改,才終於決定對外銷售。

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表示,健康養生風潮正流行,但市售零嘴糖分較高,站在食農教育的立場,決定開發興大棒與興大穀王,使用興大米、台灣甘藷,搭配國外進口的堅果與穀類,盼提倡健康飲食觀。

而因為近幾年健身風潮盛行,這類營養品正盛行,興大強調,產品標榜添加比一般糖類貴6倍的海藻糖,更強調健康、不發胖。


搶多穀營養零嘴商機 校園推「興大棒」、「興大穀王」

稿源:2017-09-05/聯合報/喻文玫

中興大學農資學院近期推出「興大棒」、「興大穀王」2項新產品,這是採用興大農業試驗場生產的興大米,結合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及多樣穀類的零嘴,商品在實習商店熱賣。
「興大棒」、「興大穀王」是由興大農資學院與農藝系校友所開設的鈺統食品公司共同合作生產,開發團隊花費近1年,不斷試吃,從口感、軟硬、甜度到設計包裝等環節,都經過長時間的討論修改。

興大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指出,兩者使用價格較高的海藻糖,主打多穀低糖、健康均衡,小巧單入包裝,適合隨身攜帶隨時補充營養。

陳樹群表示,市售零嘴糖份較多,興大農資學院站在食農教育的角度,「興大棒」、「興大穀王」使用在地的食材,再搭配國外進口的堅果與穀類,提倡健康的飲食觀,2項產品搭配牛奶,就可補充一餐的營養,而且可隨身攜帶。

「興大米」栽種在興大霧峰北溝農場有機水稻田區,採用原始農法、人力除草,品質優良深受喜愛,這次用米開發新產品,也希望藉此提高米的附加價格,產品中添加糖則是選用價格比一般貴6倍的「海藻糖」,甜度是蔗糖的45%,為天然的糖類,不易造成蛀牙,且加工穩定性高,長期儲存也不會流失與破壞風味。

興大指出,2項產品同時經興大國家級實驗室檢驗,未有農藥殘留與有害重金屬,嚴格把關,實習商店「興大棒」每盒售價75元、「興大穀王」每包售價20元,目前僅在興大實習商店與惠蓀林場販售,即日起至9月8日同產品第2件7折。

興大實習商店商品目前20餘種,農資學院也統計秒殺商品,有限量興大葡萄、興大蜜、興大附農的麵包,這3種都要靠運氣,可遇不可求,每周排隊商品是鮮乳、隨手買商品是興大咖啡。


大學校園實習店商機 全靠師生拚創新

稿源:2017-09-06/聯合報/喻文玟、余采瀅/台中

大學校園實習商店夯,主要因師生腦力激盪產出新品不斷;中興大學農資學院8月推出「興大棒」、「興大穀王」,採興大農業試驗場生產的興大米,搶攻多穀營養零嘴商機。東海大學「思酪可巧克力起司棒」是俄羅斯小點心,口感綿密;弘光科技大學「紅采膠原蛋白粉」搭上美妝食品風潮,上架被秒殺。

「興大棒」每盒75元、「興大穀王」每包20元,從口感、軟硬、甜度到設計包裝花了1年準備。興大農資學院長陳樹群指出,使用海藻糖價格比一般糖類貴6倍,不易造成蛀牙,搭配國外進口的堅果與穀類,符合健康飲食觀,可配牛奶補充一餐的營養。

東海「思酪可巧克力起司棒」每條45元,以脆皮巧克力包覆起司餡料,口感介於冰淇淋、起司蛋糕間,香醇濃郁、綿密細緻、入口即化。

弘光科大新品「紅采膠原蛋白粉」僅在校內發售,第一批3千包秒殺,再追加6千包,不少教職員工、學生「呷好道相報」買來送禮。學生說,「學校賣的喝起來有濃濃的櫻桃味道、甜甜的」,「價錢比市面上便宜很多,很划算」!


大學實習店商品夯 校園金雞母

稿源:2017-09-06/聯合報/喻文玟、余采瀅/台中

大學實習商店立意是讓學生嘗試,卻常成為校園賺錢的「金雞母」,歷久彌新。中興大學有50餘種自產商品、東海有近20種,弘光科技大學的麵包最搶手,消費者從師生、校友,還有遊客慕名而來;有學校掛保證,只要食安事件一發生,更炙手可熱。

中興大學實習商店以前是間「柑仔店」,泡麵、零嘴、飲料五花八門;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說,5年前轉型成「精品館」,只賣興大認證過的商品,數量是以前1/4,現在變成師生搶攻自產商品上架的平台。

興大商店秒殺的商品有麵包、興大蜜,往往要排隊買的是興大鮮乳,提袋率最高的隨手商品則是惠蓀咖啡,近年興大醬油、興大米超熱銷,冬天有限量「興大巨峰葡萄」,都要先預訂;高單價酒類「甘吟釀」名字諧音有趣,討論和詢問度都很高。

陳樹群指出,在實習商店上架食品一定要經校方認證,收入透過第三方帳戶建立透明金流,近年也有小農把產品給校方認證,寄賣打響口碑。

東海的「乳品小棧」歷史悠久,是已故校長梅可望一手策劃。校方說,民國64年後陸續飼養乳牛、肉牛,耕作種植牧草,梅可望有生意頭腦,當時中部酪農爆發生產過剩危機,梅建立品牌又協助政府與酪農合作,打響「東海鮮奶」品牌,目前每月生產160噸生乳,只在校園購得、與訂戶宅配。

東海「乳品小棧」商品多元,夏天最熱銷的冰淇淋、冰棒,假日遊客必買,優酪乳、優格是師生最愛,今年還開發新品「思酪可巧克力起司棒」。

弘光科技大學「紅師父烘焙食品實習工廠」是校園排隊的店,麵包多達30多種,比手掌還大的泡芙是店內的熱銷商品,有原味及巧克力,每日限量60個,大顆又便宜常被搶購一空;近年美妝保健品夯,校方開發新產品「紅采膠原蛋白粉」僅在校內發售,第一批製作3千包,一下子就賣光。
中興大學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長賴麗旭(右起)、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及農業試驗場長楊靜瑩等人共同研發出興大棒等產品。

中興大學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長賴麗旭(右起)、農資學院院長陳樹群及農業試驗場長楊靜瑩等人共同研發出興大棒等產品。

興大農資學院近期推出「興大棒」多穀營養棒、「興大穀王」2項新產品。

興大農資學院近期推出「興大棒」多穀營養棒、「興大穀王」2項新產品。

「興大棒」採用興大米,結合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以及多樣穀類,主打多穀低糖、健康均衡。

「興大棒」採用興大米,結合台灣在地紫玉甘藷、紅心甘藷以及多樣穀類,主打多穀低糖、健康均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