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工廠充電!勞工大學主動出擊「到廠代訓」

【媒體報導】工廠充電!勞工大學主動出擊「到廠代訓」

更新時間:2017-08-29 12:04:32 / 張貼時間:2017-08-29 11:26: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715
稿源:2017-08-28/中國時報/盧金足/生活

為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台中市府勞工局開辦勞工大學「產業員工專班」,可依據企業需求量身規畫課程,並「到府」授課,有如客制化員工教育代訓模式,貼近企業所需。

經營自行車零配件批發製造的豐餘實業公司,8月初已在霧峰廠進行1個多月的專班課程,相當肯定這種服務送進廠的作法,方便企業員工再充電。

今年度產業員工專班推出以來,業界迴響熱烈,其中,豐餘實業公司提出申請後,經承訓的中興大學派員多次協商溝通,敲定進行15單元課程,每周一單元,授課3小時。

豐餘實業公司嚴選15名幹部與員工參加,由於採到廠授課模式,節省員工車程返往時間,也提高員工的上課意願。

「政府提供到廠代訓服務,真是太好了!」豐餘實業公司副總經理吳嘉鎗表示,該公司霧峰廠是零配件生產線,已成立10餘年,員工近百人,老廠要充電,公司一直想籌辦員工在職訓練,提供進修管道;但是霧峰廠址較偏遠,公司經費有限,加上沒有聘請專業師資及課程規劃能力,困難重重。

現在透過勞工大學產業員工專班,解決了該公司無法籌辦教育訓練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承辦單位中興大學師資陣容堅強,規劃15單元課程,完全涵蓋企業產、銷、人、研、財5大面向,面面俱到的課程,不只滿足各階層員工所需,傳授的新知技能,更為員工注入新能量,員工滿意度超高。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市府看到中小型企業成長轉型問題,所以先後推出多項服務措施,在勞工大學計畫中,也特別規劃產業員工專班,由今年承訓的中興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及靜宜大學提供客制化課程,遴聘專業師資,全面提升員工職業技能與知識,提供中小企業代訓服務。
台中市勞工大學「到廠代訓」服務,企業肯定。(盧金足翻攝)

台中市勞工大學「到廠代訓」服務,企業肯定。(盧金足翻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