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興大材料系劉榮庭 獲蔣震基金會5萬美元獎學金

【媒體公關組】興大材料系劉榮庭 獲蔣震基金會5萬美元獎學金

更新時間:2017-07-24 15:11:48 / 張貼時間:2017-07-24 14:28: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4,605
香港蔣震慈善工業基金會提供臺灣研究生高額獎學金邁入第四年,今年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共有兩位學生各獲5萬美元獎學金,包含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劉榮庭與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洪振原。興大劉榮庭今年將至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工程科學研究所就讀,他表示,此獎學金大幅減輕了家中的經濟負擔。

劉榮庭去年興大材料系第二名畢業,畢業後擔任一年替代役,同時推甄上清華大學研究所與申請到康乃爾大學,因對國外求學環境的憧憬,而選擇赴美開拓視野。康乃爾大學一學期的學費約2萬5千多美元,此筆獎學金剛好支付上下兩學期的學費,他僅須補足學費餘額與自備生活費,對於家中經濟不致造成太大負擔。他相當感謝該基金會對年輕學子的支持。

蔣震慈善工業基金會,由香港震雄集團創辦人蔣震所創辦,震雄集團現為全球注塑機銷售量最大的生產商,該基金會2014首次在台灣提供研究生申請獎學金,至今邁入第四年。

臺綜大學系統四所大學各推薦兩名學生,候選人需經筆試、面試、評審,才能取得複試資格,同時申請者亦須取得美國前十大名校研究所入學許可。
興大材料系劉榮庭榮獲蔣震基金會5萬美元獎學金

興大材料系劉榮庭榮獲蔣震基金會5萬美元獎學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