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蔡東纂教授講授火龍果種植技術 「農業大學堂」座無虛席

【媒體報導】蔡東纂教授講授火龍果種植技術 「農業大學堂」座無虛席

更新時間:2017-07-21 11:04:55 / 張貼時間:2017-07-17 10:48: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新浪新聞
3,088
   

【媒體報導】


 

蔡東纂教授講授火龍果種植技術 「農業大學堂」座無虛席

張貼.2017/07/17 上午 10:37:2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16/新浪新聞/蕭宇廷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15日在中興大學社管學院地下一樓的國際演講廳舉辦「農業大學堂」課程,邀請興大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以「火龍果」為題講述安全高品質水果的產出技術,吸引375位農友參與;會後蔡東纂也在現場協助農友診斷疑似患病的農作物,並給予防治指導。

今年第7場農民大學堂課程在中興大學舉辦,因火龍果是目前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水果,正值產期,許多採收工作及栽培管理技術也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因此農業局邀請蔡東纂以火龍果為主題,講授各種作物管理技巧及病蟲害防治方式,盼農友可善用農業技術,種出安全且高品質的水果。

此外,課程結束後,也歡迎農友攜帶疑似患病的植株,由蔡東纂親自診斷,並提供農友防治的指導,現場座無虛席,許多民眾即使坐在階梯,也要親聽蔡教授專業且精彩的課程。

農業局表示,農民大學堂開辦以來,嘉惠許多農友及有心學習人士,創造學習平台與管道,讓大家能交流與學習農業經營所需技能,同時也讓青農、中農,每月都能定期學習農業知能;未來農業局也會持續地開設許多講堂課程,歡迎市民、農友一同學習。 

 

 

【媒體報導】


 

以火龍果為主題 講授病毒防治技巧

張貼.2017/07/17 上午 10:52:3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16/101傳媒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昨日在中興大學社管學院地下一樓的國際演講廳舉辦「農業大學堂」課程,邀請興大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以火龍果為題講述安全高品質水果的產出技術,吸引375位農友前來參與,會後蔡教授也在現場協助農友診斷疑似患病的農作物,並給予防治指導。

今年第7場農民大學堂課程在中興大學舉辦,因火龍果是目前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水果,目前也正值產期,許多採收工作及栽培管理技術也正緊鑼密鼓的進行,因此農業局邀請蔡教授以火龍果為主題,講授各種作物管理技巧及病蟲害防治方式,盼農友可善用農業技術,種出安全且高品質的水果。

此外,課程結束後,也歡迎農友攜帶疑似患病的植株,由蔡教授親自診斷,並提供農友防治的指導,現場座無虛席,許多民眾即使坐在階梯,也要親聽蔡教授專業請精彩的講課。

農業局表示,農民大學堂開辦以來,嘉惠許多農友及有心學習人士,創造學習平台與管道,讓大家能交流與學習農業經營所需技能,同時也讓青農、中農,每月都能定期學習農業知能,未來農業局亦會持續的開設許多的講堂課程,歡迎市民、農友一同學習。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