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明年南投燈會 埔里首設水上燈區

【媒體報導】〈中部〉明年南投燈會 埔里首設水上燈區

更新時間:2017-07-14 14:13:53 / 張貼時間:2017-07-14 14:12: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548
   

【媒體報導】


 

〈中部〉明年南投燈會 埔里首設水上燈區

張貼.2017/07/14 下午 02:10:43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14/自由時報/佟振國

2018南投燈會,縣府將首度在埔里鎮規劃水上燈區,包括同聲橋至中正橋的杷城排洪道河道。(記者佟振國攝)

二○一八南投燈會,縣府將首度在埔里鎮規劃水上燈區,縣府觀光處昨邀相關單位會勘中興大學實驗林、南安路及杷城排洪道等燈會預定地,初步將規劃「幻彩燈林」、「光之瀑泉」等主題展區,全力營造最好的觀賞遊憩環境。

縣府統計今年南投燈會湧入四百五十萬人次參觀,成功打響名號,考量場地、交通動線,明年燈會主場地仍在南投市會展中心,配合貓羅溪畔花海與沙雕文化園區,繼續扮演吸客主力;縣長林明溱計劃將燈會擴大至其他鄉鎮,埔里則是利用市區南安路特有的杷城排洪道水岸景觀,規劃南投縣有史以來首見的水上燈區。

目前燈會場地已確定涵蓋南安路中興大學實驗林,以及同聲橋至中正橋的杷城排洪道河道,長度約七百五十公尺,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昨邀鎮長周義雄及中興大學林管處人員會勘,了解周邊交通動線、停車空間及燈會初步展場規劃。

長約350米 規劃光之瀑泉

王源鍾表示,中興大學實驗林林木扶疏,又有一棟歷史建築,林木維護、設施完整,只做光環境營造,讓實驗林變成「幻彩燈林」,遊客可沿著園內既有步道、棧道觀賞。

水上燈區重點區域從水利會橡皮壩至中正橋,長度約三百五十公尺,因為水量穩定,將規劃「光之瀑泉」,人行步道及沿線欄杆則是手創燈廊,邀請機關學校、團體、社區製作花燈參展,其他燈區還包括,以埔里蝴蝶為意象的「蝴蝶水谷」,以及「紛飛光影」。

王源鍾表示,明年南投燈會時間暫訂二月十日至三月四日,埔里水上燈區計劃率先登場,相關規劃及硬體設施積極研擬中,徵求相關單位意見定案後即著手推動,務必讓首次的水上燈區盡善盡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