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美光基金會贊助興大工學院專題競賽

【媒體公關組】美光基金會贊助興大工學院專題競賽

更新時間:2017-06-28 09:53:22 / 張貼時間:2017-06-28 09:12: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620

 

   

【興新聞】


 

美光基金會贊助興大工學院專題競賽

張貼.2017/06/28 上午09:10: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大學工學院與美光基金會日前合辦「工學院大學生專題研究成果競賽」。

興大機械系學生趙靜翎、白妤馨獲得美光專題實作獎。

興大材料系學生郭宣麟獲得美光產業創新獎。

中興大學工學院與美光基金會日前(6/9)合辦「工學院大學生專題研究成果競賽」,共吸引19組團隊參加。由全球半導體大廠美光科技所成立的美光基金會,自今年起與興大展開兩年的產學合作,贊助興大工學院專題競賽活動,增設「美光專題實作獎」與「美光產業創新獎」,分別頒給3萬元及2萬5千元獎金,獎勵優秀團隊。

興大工學院自100年起舉辦專題研究成果競賽,鼓勵大學生積極參與專題研究,強化實驗與實作能力,獎項分為特優一名1萬2千元,優等二名6千元,佳作至多五名3千元。今年首次與美光基金會合辦,除增設兩獎項外,也邀請台灣美光主管一同擔任評選委員,發掘具創意及實用性之作品。

今年度的特優作品也同獲美光專題實作獎,由機械系學生趙靜翎、白妤馨獲得,主題為「電鍍品自動檢測系統設計製作」,興大機械系教授蔡志成指導;而優等獎作品同獲美光產業創新獎,由材料系學生郭宣麟得獎,主題為「先進微電子導線腐蝕之微伽凡尼效應探討」,興大材料系教授宋振銘指導。

興大工學院指出,美光科技是半導體產業首屈一指的全球性公司,今明兩年的合作計畫,除了獲得美光基金會贊助專題競賽外,也在競賽當日邀請台灣美光舉辦企業徵才說明會,針對科技產業發展、台灣美光職缺福利等進行說明,提供學生更充足的產業資訊做好職涯發展準備,企業端也能因此募得優秀人才,讓學生適才適用,共創產學雙贏。

美光基金會執行長Dee Mooney表示:「美光基金會的宗旨是為鼓勵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 (STEM)四大領域的專業發展。這次贊助中興大學工學院的專題研究成果競賽,讓學生們展現自己的才華,並使他們對工程概念有進一步理解。美光基金會將持續探究各種可能方案,以投入更多資源推動有關STEM的實作計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