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深化兩岸交流 閩推博士後計畫

【媒體報導】深化兩岸交流 閩推博士後計畫

更新時間:2017-06-28 11:13:45 / 張貼時間:2017-06-27 13:55: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945
   

【媒體報導】


 

深化兩岸交流 閩推博士後計畫

張貼.2017/06/27 下午 01:55:0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27/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王強昨天在福州表示,福建將推動兩岸博士後學術技術和人才項目交流,促進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隊伍建設,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中新社報導,2017海峽兩岸植物保護博士後論壇昨天在福州舉行。從事植物保護及相關學科的海峽兩岸300餘名博士後、博碩士研究生及相關研究人員,就海峽兩岸植物保護及相關領域的前沿和熱點問題進行交流。

出席論壇的王強稱,福建每年計畫引進培養「海峽博士後計畫」人員50-80名,繼續推動福建深化閩台人才交流合作,健全人才發展保障機制,打造兩岸人才交流合作示範區。

福建與台灣淵源深厚,閩台人才互補性極強。王強表示,福建將充分發揮海峽兩岸學科和產業優勢,引進或選送一批承擔有重要科研創新和產業化價值項目的優秀博士來福建或赴台灣從事博士後研究工作。

與台灣一海之隔的福建,正積極發揮先行先試的人才政策,柔性匯聚台灣人才資源。截至目前,已發布多個引進人才辦法,鼓勵支持台灣高層次人才、優秀人才來閩創業創新,支持閩台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互設分支機構。

來自台灣的多名博士後均認為,福建提供的良好政策與保障,將為他們就業、創業提供新選擇。

對於此次論壇的舉辦,台灣中興大學路光暉教授指出,博士後、博碩士研究生及相關研究人員就海峽兩岸相關領域的前沿和熱點問題展開交流,將增進彼此瞭解和合作,共同推動學科的發展。

 

【媒體報導】


 

兩岸專家學者願“守護綠水青山”

張貼.2017/06/28 上午 11:10:1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27/太平洋新聞

近日,2017年海峽兩岸植物保護博士後論壇暨青年學術研討會在福州舉辦,來自兩岸的300多名專家學者,圍繞“推行生態植保,守護綠水青山”的主題,共同探討海峽兩岸植物保護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

台灣中興大學路光暉教授表示,環境對人的影響越來越被重視,台灣和福建氣候相近,研討會促進兩岸業界相互交流先進經驗。

他說,來自大陸和台灣事植物保護及相關學科的博士後、博碩士研究生、青年教師及相關研究人員就海峽兩岸植物保護及相關領域的前沿和熱點問題展開熱烈交流,展現了兩岸博士後、研究生及青年學者的風采,增進了彼此了解和合作,共同推動植物保護學科的發展。

福建農林大學副校長林文雄也認為,此次會議是海峽兩岸植物保護領域的一次大型科技交流盛會,將全面提升海峽兩岸植保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2017年海峽兩岸植物保護博士後論壇暨青年學術研討會由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聯合主辦,福建農林大學植物保護學院、福建農林大學研究生院、閩台作物有害生物生態防控國家重點實驗室等聯合承辦,中興大學、台灣大學和嘉義大學協辦。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