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榮總聯合九所院校 舉行成果發表會

【媒體報導】台中榮總聯合九所院校 舉行成果發表會

更新時間:2017-06-27 13:53:24 / 張貼時間:2017-06-27 13:52: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907
   

【媒體報導】


 

台中榮總聯合九所院校 舉行成果發表會

張貼.2017/06/27 下午 01:51:09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26/經濟日報/翁永全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左上)主持105年度成果發表會、副院長呂炳榮親自體驗可翻身下床的病床(下)、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峰民、王正賢主任與研發團隊合照。 翁永全/攝照

台中榮總與大葉大學、中台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台中科大、弘光科大、東海、逢甲、暨南及靜宣等九所中區大學院校合作,共同投入先進醫學研發,日前在院區舉行105年度成果發表會;院長許惠恒、副院長呂炳榮及研究團隊,與出席的各校系所老師進行深度的交流。

許惠恒表示,台中榮總是中部最具規模的醫學中心,多年來持續推動各種臨床及應用計劃,涵蓋疾病的成因與治療、藥物研究等,與學界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從最早始於民國91年與中興大學,至今與多達9所在地大學鏈結。該院去年發表160多篇期刊論文,並取得60多項專利,成果豐碩,所獲得的初步成果有機會在科技部、經濟部的經費補助下,深入發展並商品化,造福更多病患。

觀察國內醫界與學界的研發合作不在少數,但多半屬於單點、雙邊,台中榮總成功發展出網路化、系統性模式,全面與各大學院校多面向合作並不多見;許惠恒表示,期間透過學校引進廠商參與,也有助於醫學產業發展。

這次發展的成果相當亮眼,例如,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峰民、王正賢主任,針對長照病患輔助下床的動力機構及輔具進行開發,極具實用性;中興大學分子生物研究所賴建成老師發表「成人發作型史迪兒氏患者代謝物之生物功能分析及臨床應用」等,都受到矚目。發表會也邀請徐士蘭及鄭逸琳二位專家發表專題演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