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中興湖文學獎 發掘文壇新秀

【媒體公關組】中興湖文學獎 發掘文壇新秀

更新時間:2017-06-16 14:49:46 / 張貼時間:2017-06-16 14:06: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23

 

   

【興新聞】


 

中興湖文學獎  發掘文壇新秀

張貼.2017/06/16 下午02:10: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興湖文學獎6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

由中興大學中文系主辦的「中興湖文學獎」,今年邁入第34屆,共有來自76所大學院校500件作品投稿,6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得獎者含國內14所大學,尤其東華大學華文系創作組學生在28個獎項中共獲得5獎,表現最為亮眼。

「中興湖文學獎」分新詩、散文、小說、古典文學四項,為國內少數由大學主辦具口碑的全國性文學獎,每年都吸引各大學寫作愛好者參賽。比賽經初審與決選,初審評審為作家阿潑、黃信恩、李國祥、陳栢青、陳又津、黃麗群、李屏瑤、王正良、吳鑒益及興大中文系老師解昆樺、祁立峰、蕭涵珍。決審評審則邀請文壇知名作家及學者,新詩為白靈、蕭蕭、陳克華;散文為陳憲仁、封德屏、言叔夏;小說為陳芳明、鍾文音、甘耀明;古典文學為王建生、林聰明、李建福。

此次得獎者也遍布全國,包括臺大、清大、政大、成大、東華大學、彰化師大、陽明大學、中山大學、台南大學、中國醫、高雄師大、文藻外語大學、台北大學及興大等各校學生。

頒獎典禮,由詩人、興大中文系老師解昆樺演奏薩克斯風,揭開序幕,興大校友池竣毅、謝侑庭的吉他演唱更加熱氣氛。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則致詞勉勵同學,繼續不斷創作,更能提昇社會的文學創作風氣。而各組亦有評審代表親臨會場,為得獎者提出寶貴的評審建議,並勉勵同學繼續保有這美好的寫作習慣。

此外,典禮中也同時舉辦105學年度「大學國文讀書心得比賽」頒獎,得獎者均是校內修習「大學國文」課的大一新生。興大中文系表示,希望透過讀書心得比賽,發掘、鼓勵寫作人才,也希望激勵更多對創作有興趣的學子,參與「中興湖文學獎」投稿。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