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南投埔里 騎單車探祕境

更新時間:2017-05-31 09:50:29 / 張貼時間:2017-05-31 09:49: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126
   

【媒體報導】


 

南投埔里 騎單車探祕境

張貼.2017/05/31 上午 09:33:37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30/蘋果日報/陳姿吟

 

一如甘甜的水質,肥沃了當地的土壤。作為台灣的心臟,南投埔里為咱們寶島保留著一抹獨特的純淨。這次我突發奇想選擇騎單車遊小鎮,深入打鐵街巷,一路順著稻田小徑來探尋農村社區,踩踏之間,景色隨之轉動,微風輕輕拂過雙頰,舒適恬靜不在話下。

電影《練習曲》導演陳懷恩曾這麼說 :「走路太慢、開車太快,騎單車剛好。」如果你也同樣喜歡雙腳踩踏時,那轉動的雙輪帶來的不快不慢的速度感,肯定能深刻領悟。而此趟我的埔里之旅,單車成了串聯景點的工具,讓我能順著好奇心,隨時隨地停下來,親近當下想多停留的風景。
從人文薈萃的埔里老街區出發,單車轉進南興街,鏗鏘有力的敲打聲從遠處傳來。早年這條街匯集了超過20間打鐵舖,被稱為「打鐵街」,即便時代變遷、興盛時光已不復見,卻仍有5間相連的傳統打鐵舖,每日透過師傅的雙手,響亮整個街道。其中一間打鐵舖的師傅告訴我,訂單數量當然已不可同日而語,但堅持手作,是為了「讓老客人有地方可去。」

旅行在台灣,不難感受當年台日交錯的歷史痕跡,比如中興大學演習林。坐落於南安路及隆生街口,這片樹林始於「臺灣總督府農林專門學校」,當時也是防空演習的避難所,高張的樹蔭則築出涼爽悠閒。早年作為辦公用途的日式木造建築,矗立林蔭中已有百年歲月,靠近其中竟有淡淡的檜木香。

籃城社區 探彩繪享悠閒

從田園小徑轉入,色調柔和的彩繪牆在兩旁延伸,仔細一看,它並非普通彩繪,而是結合雕刻,畫風是傳統農村風光,有牛、有農人、有農田,也有荷花田。這裡是籃城社區,從鎮中心騎單車約10多分鐘即可來訪,它並不知名,但社區居民正努力的要讓遊客記住早年樣貌。這裡還有間獨立書店「籃城書房」,用書本、講座甚至是小影展,來與民眾交流。
透過在地人推薦,我穿過彎曲的田間小徑,尋找他們口中的黑森林祕境。成片的黑板樹,樹幹聳入天際,枝葉隙縫夕陽悄悄斜照,漫步其中突感受到自身渺小,埔里小旅行的美好回憶,則已烙印在腦海裡。

【旅遊資訊】

★開車

國道3號中橫系統接國道6號,於埔里端接台14線,轉育溪路接南安路,轉育英街續轉南興街可抵打鐵街,轉東榮路可抵順騎自然腳踏車租賃店。南安路續行至隆生路口,可抵中興大學演習林。台14線轉中正路,轉籃城路可抵籃城社區。中正路轉水頭路接產業道路經埔里監理分站後可抵黑森林祕境。

★搭車

於高鐵台中站(04-4066-3000)搭乘南投客運(049-299-6147)在埔里站下車,可抵打鐵街、順騎自然腳踏車租賃店及中興大學演習林;籃城社區及黑森林祕境,大眾運輸不便,可騎單車或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籃城書房 049-291-3258

周一~周四10:00~19:00、 周五六10:00~21:00 周日10:00~17:00

•順騎自然腳踏車租賃 049-298-7735 09:00~17:00 單車租賃4小時120元起

網路預約www.545bike.co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