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讚! 小鋁罐大妙用 可有效分離水中砷毒 鋁片+酸液丟水中 氧化還原反應分離砷 興大團隊研究分離水中砷 有效遏止烏腳病

【媒體報導】讚! 小鋁罐大妙用 可有效分離水中砷毒 鋁片+酸液丟水中 氧化還原反應分離砷 興大團隊研究分離水中砷 有效遏止烏腳病

更新時間:2017-05-26 11:01:50 / 張貼時間:2017-05-26 11:00: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視新聞
1,760
   

【媒體報導】


 

讚! 小鋁罐大妙用 可有效分離水中砷毒
鋁片+酸液丟水中 氧化還原反應分離砷
興大團隊研究分離水中砷 有效遏止烏腳病

張貼.2017/05/26 上午 10:58:0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24/台視新聞

發現科學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小鋁罐大妙用,可以有效分離水中的砷毒!早期南台灣不少人抽取含砷的地下水飲用,導致烏腳病,或造成砷中毒,中興大學的研究團隊就發現,我們平時喝完的飲料鋁罐,剪成小碎片後,加入酸性液體,丟進含砷毒的水中,就可以利用氧化還原反應,將有毒砷沉澱分離出來,有效降低砷中毒的危害,對烏腳病也能有效遏止!

中興大學研究團隊就發現,將喝完的飲料鋁罐,磨除表面的有機聚合物後,將鋁罐剪成小碎片,加入酸性液體,透過鋁金屬的氧化還原反應,將毒性較強的三價砷氧化成毒性較低的五價砷,再藉由酸鹼值變為中性,產生氫氧化鐵和氫氧化鋁來吸附有害重金屬砷,讓它能從水中分離出來!就有國際團隊針對落後地區的孟加拉人做研究,發現當地至少有兩成的人民,因為飲用到砷汙染的地下水,慢性中毒而死!台灣早期也因為抽取含砷的地下水飲用,烏腳病的發生。由於鋁罐的成本低,取得容易,操作方便,短時間內就能將含砷的沉澱物從水中移除,變成乾淨的飲用水,現在這項研究結果,對落後國家改善水質,無疑是一項福音!

 

 



 

 

Back